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LNG话题成重点,中国驻卡塔尔大使会见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首席执行官

4月5日,中国驻卡塔尔国特命全权大使周剑会见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首席执行官Sheikh Khalid bin Khalifa Al-Thani,双方就拓展深化两国能源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杨松参加会见。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周剑大使积极评价中卡能源领域合作成果,表示能源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点,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卡能源合作成绩喜人:2020年,中卡两国企业签署价值30亿美元的LNG运输船建造合同,近期还达成新的10年期液化天然气购销长约

周剑大使强调,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方愿同卡方携手,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战略对接,全面拓展深化能源合作,推动中卡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SheikhKhalid bin Khalifa Al-Thani积极评价中方发展成就,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和市场机遇,并表示,卡方高度重视同中方友好合作,视中方为能源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卡塔尔天然气公司愿与中方企业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助力中国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卡中互利共赢做出贡献。

周剑大使与Sheikh Khalid bin Khalifa Al-Thani的会面可追溯到2019年9月。彼时,中卡双方便就加强两国能源领域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周大使强调,中卡两国领导人就加强能源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指引。中卡两国在天然气领域优势互补,是天然的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与卡方共商共建共享,深化能源领域贸易、投资和在第三方市场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提升双边合作水平。

SheikhKhalid bin Khalifa Al-Thani表示,看好中国市场对绿色清洁能源的巨大需求潜力。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重视与中方的战略合作,很早就设立了驻华办事处,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双方能源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互利共赢。

同年11月,中国船舶工业集团董事长雷凡培在北京会见到访的卡塔尔国家能源部部长、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QP)、卡塔尔天然气公司(Qatargas,QG)董事长Saad Sherida Al-Kaabi一行,双方就有关合作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这也是卡塔尔能源企业与中国造船企业管理层的首次会务。

去年4月,沪东中华在卡塔尔LNG运输船项目“拔得头筹”,这也将是国内迄今最大一笔LNG船造船出口订单,标志着我国LNG运输船建造领域走向市场化迈出了第一步。

今年3月,卡塔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QP)及多家国际领先的LNG运输公司与挪威LNT Marine、美国船级社(ABS)以及上海外高桥造船(SWS)签署多方合作框架协议(HOA),联手开发全新的中型和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C)的设计。

该项协议签署后,参与方将开启“联合开发项目(JIP)”,利用全新的LNT A-BOX®液货围护系统,开发新型LNG运输船的设计方案。据了解,LNT A-BOX®对液化天然气围护系统进行了逐步改进,并展示出在未来几年提高液化天然气运输经济性的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该项合作框架协议的参与者中,外高桥造船素来以建造好望角型散货船和纽卡斯尔型散货船见长,并在海工产品和大型邮轮设计建造领域取得过突破性进展。而此次与多家LNG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也标志着外高桥造船开始进军LNG运输船设计建造领域。此外,在该项合作框架协议中,参与者全部为LNG行业的头部企业,这也足以证明上海外高桥造船的技术与设计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另据业内人士透露,卡塔尔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国造船企业下单订造第二批LNG运输船,而中国船舶集团旗下造船厂极有可能赢得卡塔尔本世纪最大LNG运输船招标项目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订单。中国造船企业与卡塔尔能源企业的合作正在一步步深化,也期待双方更进一步的合作。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