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江苏LNG滨海接收站:项目一期扩建喜获核准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储气基础设施建设的要求,在集团公司和气电集团领导下,3月11日,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重点工程之一的中海油江苏滨海液化天然气(LNG)一期扩建工程接收站扩建项目(以下简称“一期扩建”)(PS:扩建6座LNG储罐,含“苏豫模式”2座储罐),在中国海油落实国家储气能力建设实施的三个项目中率先获得核准批复。


上海交通大学LNG中心和陕西燃气设计院指导上海LNG产业峰会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积极响应,坚决贯彻总书记能源安全战略重要指示精神

  中国海油部署实施一期扩建等储气能力项目,有助于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推动江苏北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为我国天然气储气设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创新思维,破解“苏豫模式”落地难题

  为解决内陆省份难以建设大型LNG储罐、提升天然气储气能力难的困局,中国海油创新思维提出“苏豫模式”,江苏天然气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地方政府领导会面研讨,争取支持。

  最终江苏省发改委以江苏天然气一家主体,“苏豫模式”储罐与江苏天然气扩建4座储罐按一个工程项目进行核准审批,解决了“苏豫模式”落地难题。

  

  积极探索,推动储罐大型化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应用

  中国海油自主大型储罐技术经中国科学院周远院士等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中国海油超大容积储罐技术“技术方案成熟可靠、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创新性”。

  国内罐容最大的27万方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建设项目的顺利核准,拉开了我国超大型LNG储罐建设的序幕,使超大储罐成为我国LNG储备基地建设的主力军。

  强化合作,推动省发改委协调各方达成共赢协议

  在项目核准前,江苏省要求地方省属能源公司也在江苏滨海港建设储气设施,江苏省发改委协调各方在接收站建设、码头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为推动项目尽快实施,江苏天然气认真贯彻汪东进董事长“主动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以求真务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态度,推动“四方协议”签署,为一期项目核准扫清最后障碍。

  

  一期扩建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江苏滨海LNG接收站将成为拥有10座储罐、储气能力达250万立方米(水容积)的国内最大LNG接收站。

  一期扩建获得核准及后续工程实施,对加快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长三角区域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有重要意义。

  来源 | 气电集团思政部

  作者 | 刘翔凌 袁忠超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