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湖北首个水上LNG加注码头在鄂州华容开建!

12月20日上午,鄂州市华容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国燃气鄂州港富地富江船用LNG加注站、武汉爱邦电子科技加速器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1月19-20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佑民,鄂州市副市长岳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任东,市港航局总工程师廖晓彬,华容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鑫,华容区副区长叶圣海等分别参加开工活动。

中国燃气鄂州港富地富江船用LNG加注站项目由中国燃气投资2亿元建设,是湖北省政府批准的首批29个重点港口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能源行业唯一一个重点项目,是湖北省第一个、长江流域第三个开工建设的水上LNG加注项目。 建设规模为2座5000吨级LNG船舶加注泊位,LNG加气趸船2艘,设计年通过能力3.82万吨。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对加快“气化长江”战略实施,为航行长江的船舶加注绿色能源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计划于2021年9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创税约1000万元。而且, 中国燃气将在鄂州继续投资建设LPG码头库区、LPG农村微管网、暖居工程等项目,项目投资额超20亿元。

目前,我国内河船舶主要以柴油发动机为动力,燃料消耗增加、PM2.5超标等环境问题突出。为此,国家推行“气化长江”工程,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推动船舶使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促进水运行业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目前已有22座LNG接收站投入营运,还有67座LNG接收站正在建设和规划。为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1年1月19日-20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