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如何在这新兴LNG市场中取得胜利

COVID-19蔓延加速了LNG市场已经出现的趋势。LNG生产商可以从这五个方面进行改进,以适应新情况,抓住增长机遇。LNG行业正在经历着低价和供应过剩。即使在COVID-19疫情蔓延前,LNG市场也将在2020年和2021年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因为新项目的产能增长远远超过了稳定的需求增长。全球疫情造成的天然气需求减少加剧了供应过剩,造成市场动荡。持续低迷的油价,以及随着新的LNG供应商不断进入市场,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加剧,侵蚀了利润,给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带来了压力。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0上海峰会将于12月22-23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然而从长期看来,LNG的发展前景比其他化石燃料要光明许多,因为它的成本相对较低,生产和燃烧产生的排放也较低。

LNG市场的竞争也逐步激烈,公司需要改变经营方式才能在这变化快速的LNG市场取得胜利。

01

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目前LNG上游市场的净利润已经无法和2010年代相比较。长期的低油价影响了天然气的合同价格,复杂和偏远地区的LNG项目也提高了项目成本。同时,大量还在计划中却没开始建造的LNG项目的较低保本价格竞争激烈,也降低了利润空间。

唯有降低资金成本才是提高利润的方式。在2012年,LNG项目的建造成本大约在$2,000/吨,可是到了2017年建造成本就下降至$900/吨。如果新的项目在设计上就开始优化其设计和施工过程,甚至还可以降低30-40%的成本,建造成本可以降至 $500-$600/吨。

模块化的建造和浮式设备(比如浮式储罐和浮式气化设备)是提高资本/成本效率的其中一大因素。与其订制设计设备,不如组装小模块的设备,这样项目可以更灵活的扩建或缩小、缩短安装时间和降低成本。

Venture Global预估Calcasieu Pass的项目由于采用了18个模块化成本约$500/吨。2018年,Golar将油船改造变成Hili Episeyo LNG运输船的成本才$500/吨。Golar目前也在为英国石油BP的Tortue项目改造一艘LNG运输船,成本约$520/吨。卡塔尔的North Field East北田南项目也采取了标准化的模块设计以提高项目成本效率。

挪威的LNT技术

LNT A-BOX®货物围护系统也是采取了模块化的设计。独立的液罐建造和船体可以使更多船厂能建造。这样的设计可以缩短建造时间和降低成本。船东可以达到资金使用效率的最大化。

上图为船厂液罐和船体合体的现场照片。

SAGA Dawn LNG运输船采用了LNT A-BOX®的技术。

如想了解更多LNT A-BOX的技术,请联系以下邮箱:

host@lntmarine.com

02

优化产业链

虽然LNG市场逐渐更灵活和扩大,可是LNG市场相比其他大宗商品市场的产业链却没有达到其最优化的商业模式。LNG商业模式经常以长期合同来结算,因此对于波动的市场价格不能作出任何改变。同时,LNG交货、建造、采购的项目期都是提前长期的计划而不是反应当下市场的需求,导致很多液货到港的价钱可能会比期货市场的价格更高。

交易平台的崛起其实也没优化LNG市场的供应链。其中不灵活的长期合同、缺乏基础设备、LNG储罐和传输系统的高额成本和LNG产品的不同规格都导致无法优化LNG市场的产业链。

若要从昂贵的运输成本和高价格的LNG价钱中盈利,公司可以提供多样化和灵活的LNG产品,这样就能更优化贸易能力。美国咨询公司的数学模型计算出多样化的产品可以每百万BTU提高利润多达$0.30-$0.50。

03

投资下游设备

为了满足LNG需求量的增长,LNG生产商可以投资下游产业链例如码头、管网和发电站。但是,很多有潜力的市场都在发展中国家,而这些国家的电费和煤气费却很便宜,导致很少公司在这些市场投资大规模的LNG基础设施。

因此,能够填补下游消费者资金、产能和产能缺口的公司可以迅速成长,并在竞争通常不那么激烈的终端用户天然气市场上获得更高的价格。例如,道达尔(Total)最近与印度的阿达尼(Adani)合作,建造一个每年500万吨的LNG进口终端和一个分销网络,为600万户家庭和1500个压缩天然气燃料站供应天然气。AES正在建设越南的第一个LNG进口终端,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建设一座220万千瓦的燃气发电厂。

对于LNG生产商来说,识别、确定和开发这样多样化的机会需要新的能力。例如,被动的LNG销售应该被系统的业务发展所取代,通过一个渐进的程序来管理和跟踪潜在的机会。生产商还应注意与当地能源市场动态和监管相关的风险。

全球发展中国家分布图

颜色深度代表高发展程度和越发达

04

去碳供应

从碳密集型燃料转向天然气意味着碳排放的显著减少。例如在美国,从燃煤发电转向燃气发电(得益于2008年后天然气价格的下降)减少的碳排放量超过了该国迄今安装的所有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

然而,由于用于天然气生产、液化和运输的技术不同,天然气供应链之间的碳强度存在显著差异。LNG买家越来越关注这些差异:33%的人认为排放强度条款将在两到三年内成为标准。因此,LNG必须从战略上减少排放,以维持其在能源部门脱碳方面的作用。

LNG生产商可以从与竞争对手的排放量进行量化开始,并探索减少排放量的最佳选择。在许多情况下,减少排放和降低成本可以同时进行,例如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发电厂电气化和可再生电力供应通常成本适中。虽然排放补偿和碳捕获通常成本较高,但它们可能符合客户的需求。

供应链中的企业必须了解未来环境监管和定价方案,了解这些情况将如何影响他们的企业,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将告诉他们如何进行投资组合、项目设计和风险管理。

05

建立数字化和先进的分析能力

LNG生产商可以应用数字化和先进的技术以实现重要的潜在价值。例如一家企业使用现金的算法进行建模,输入变量、环境条件和生产能力之间的关系,可以使它每年增加5000万到1亿的美金年收入。另一种算法可以通过对设备故障的特征进行建模,在设备即将出现故障的10天前发出预警,企业可以及时安排人员去到现场。这就意味着尽早采取行动减少或避免影响。

更多地利用数字化工具来提高LNG生产商的灵活性和对市场状况的反应能力,从而提高利润和销量。

图片来源:GE Power Conversion

而且这一技术并不具有局限性,天然气输配公司可以越来越多地依靠技术来优化网络运行和维护系统,并降低他们的成本。例如英国的Cadent公司使用遥控机器人来维修和升级管道。

今年这场疫情大流行对全球LNG市场是一次罕见的冲击,加速了许多在LNG行业已有的趋势,然而这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改革机会。行业领导者应该对他们的基本操作和流程重新审视,找出改进和增长的机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如果采取大胆的行动,LNG可以满足世界对可靠、低碳和低成本的能源供应与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来源: 澜玛资本

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和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定于2020年12月2日-3日2天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英文名称:Green Intelligent Ship & Offsho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0 ( GISOSIC) ,同期举办“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展会将邀请国内外的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

活动主要内容和议题将包括但不限于:绿色智能海事技术、海洋装备新发展新趋势,新船型、新海洋装备项目,新动力装置,LNG动力,压载水系统、脱硫洗涤塔应用、变频技术,空气润滑应用、风力助航,环保技术,污水处理、SCR,新能源技术,锂电池、氢能、风力,数字化技术、数字化造船、虚拟现实,3d打印,仿真技术,智能航运、航海技术、智能机舱,数字航运平台,造船新工艺、新应用、智能造船,数字造船,新节能减排技术,清洁能源,核能、低硫油、生物燃料,减振降噪,轻量化应用,新材料,新涂料等等发展、趋势、机会、挑战和国际合作等。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