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展天然气产品试运行

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之际,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于8月26日开展天然气产品试运行。

正筹备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 年气体产业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海联合交易中心将依托深圳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作用,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真正市场化的跨境天然气交易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天然气体制改革创新。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投入试运行的天然气现货品种,按市场化方式运作,尊重市场习惯,同步上线三个不同计价单位的交易品种,分别以重量(吨)、热值(吉焦)、体积(方)计价,以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

交易采用现货挂牌模式,按线上交易、线上结算、约定日期线下交收的方式进行,切实服务实体企业。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是香港交易所集团与前海金融控股共同发起设立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

自2018年10月19日开业以来,深耕铝和铜两条产业链,上线氧化铝、铝锭、铝棒、铜杆、电解铜5个品种,累计成交金额超过67.68亿元人民币。

在国家发改委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于今年6月获批加挂“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牌子,成为继上海、重庆之后,全国第三个天然气交易中心,现货交易品种由金属拓展到能源领域。

天然气品种体量大、进口多、增速快,在天然气品种上探索跨境人民币结算,无论对提升天然气定价权及话语权、抑或是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均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在条件具备时,依托前海跨境交易结算便利化政策和香港交易所集团的国际化优势,适时开展天然气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此外,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积极推进天然气交易模式创新,为交易主体提供风险管理和融投资等服务,打造集聚政府与市场、上游与下游、供方与需方、能源与金融、国内与国际的天然气交易平台,促进能源要素市场化配置。

接下来,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继续扎根前海、致力于建成国家级创新型商品现货交易所。

第一,坚持市场化道路,以内循环为主体,通过多元交易主体和稳定的交易流量,形成公开透明、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天然气价格基准。

第二,坚持国际化方向,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能源领域人民币计价与跨境结算,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第三,坚持科技赋能,打造创新型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现货交易紧密结合。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对接接收站及管网资源并实现调度智能化,有效提升资源配置和经济运行效率。

来源 | 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为顺应全球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满足国内外众多船东、船管、船厂、供应商、投资机构、制造厂、配套厂、设计公司、服务公司等单位的交流、探讨和分享要求,在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 暨“第六届2019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和其他系列专业论坛峰会的基础上,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 年LNG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由国际船舶海工网在上海市中心继续组织召开。咨询报名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咨询报名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成功举办的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有图有真相如下: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