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德国《国家氢能战略》中文版发布

德国《国家氢能战略》中文版来啦!

基于国内对未来氢能发展战略的极大关注,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BMWi)应中德能源与能效合作伙伴的强烈建议和呼吁,于近日推出了德国《国家氢能战略》中文版,希望能为中国政治决策者制定未来氢能战略规划提供思路和信息参考。

免费的LNG、氢能和LPG等气体产业新技术装备和投资上海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8月27日在上海市举办的承办方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petrmalinak

6月10日,德国联邦内阁通过了《国家氢能战略》,对德国未来氢能的生产,运输,使用和再利用以及相应的技术创新和投资建立一个统一、连贯的政策框架。通过该战略,德国联邦政府提出了有助于实现国家气候目标,为德国经济创建新的价值链以及进一步发展国际能源政策合作所必需的步骤和措施,保障可再生能源比例不断提高情况下德国能源供应系统的安全性、经济性和气候友好性。

德国《国家氢能战略》主要提出以下目标:

  • 通过主要基于可再生能源的气候友好型方式制氢并结合后续氢能衍生产品推动德国能源转型,实现相关部门的全面脱碳;
  • 为氢能技术的市场增长创造政策框架和监管条件,开拓国内氢能生产和利用市场,尤其在已经挖掘氢能经济价值的部门以及通过现有技术难以实现脱碳的领域,如一些特定工业领域以及交通运输行业;
  • 结合该战略中提出的氢能行动计划,降低氢能技术成本,开拓和建立国际市场;
  • 通过促进创新氢能技术有关的研发和技术出口增强德国工业竞争力;
  • 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以及后续衍生氢能产品,保障德国未来能源供应安全。这意味着在侧重挖掘国内氢能生产潜力的同时,与其他国家,尤其是欧盟国家,建立生产、运输氢能的合作机制,深化伙伴关系。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欧盟能源市场的发展,并促进与可再生电力资源充足国家的合作,增加 “绿氢”进口。在过渡时期欧洲将首先建立二氧化碳中性氢能*市场,这将加速氢能技术在应用方面(例如在钢铁行业)的市场启动。
  • *“蓝氢”或“绿松石氢”(“绿松石氢”介于“蓝氢”和“绿氢之间,如二氧化碳中性的高温甲烷裂解制氢)

德国联邦政府很早就已经意识到氢能技术的发展潜力并通过各项联邦政府资助计划为此提供了充分的资金支持。其中包括:

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计划(NIP)

  • 2006年至2016年约7亿欧元的补贴资金
  • 2016年至2026年资金规模将高达14亿欧元

能源和气候基金框架下

以应用为导向的绿氢基础科学研究

  • 2020年至2023年的补贴资金将为3.1亿欧元

氢能技术的应用型能源研究

  • 2020年至2023年的补贴资金将为2亿欧元

“能源转型仿真实验室”

(能源转型创新技术从研究到实际应用的测试和转化)

  • 2020年至2023年的补贴资金将高达6亿欧元

国家脱碳计划

(对生产工艺中的脱碳技术和大型工业脱碳设施的投资)

  • 2020年至2023年的补贴资金将超过10亿欧元

德国执政联盟委员会

于2020年6月3日提出的未来一揽子计划预计还将提供

  • 70亿欧元用于德国氢能技术的市场推广
  • 20亿欧元用于国际合作

在6月10日的《国家氢能战略》发布会上,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部长皮特.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指出:通过《国家氢能战略》,我们为德国成为氢能技术领域的领跑者铺平了道路。氢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因此,我们必须利用氢能的经济增长、就业创造和气候保护潜力。氢能技术将成为德国能源转型成功的关键。这一具有前瞻性的能源将为实现德国乃至全球的气候目标做出重要贡献。正如我们20年前开始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一样,德国将在这方面发挥先锋作用。”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维尼亚.舒尔茨女士(Svenja Schulze)则表示:《国家氢能战略》将为德国在新冠疫情危机后的气候和可持续经济复苏带来双重推动力。绿氢为以往如钢铁或航空等缺乏应对气候变化解决方案的部门带来新的机遇。这一点我们肯定能做到,因为该战略专注发展“绿氢”。这也是我一直在呼吁的,因为从长远来看,只有基于100%可再生能源的氢能技术才能缓解气候变化。也就是说,对发展氢能的呼吁也是对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呼吁。我们需要更多的绿色能源才能生产更多的绿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并且将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使用的原因…”

德国联邦交通和数字化基础设施部部长安德烈亚斯·邵伊尔(Andreas Scheuer)指出:“交通运输部门也需要发展氢能技术!我们的氢能战略为企业设定了清晰的框架,帮助他们制定投资计划。十多年来,德国交通部一直致力于氢能技术的研究,尤其在研发方面的投资超过7亿欧元。现在我们需要发展面向市场的项目。人们必须有机会去体验氢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战略:它着眼于整个价值链,包括氢能的技术、生产、存储、基础设施以及在汽车行业的应用。通过HyLand项目,我们已经在某些地区示范氢能从生产到本地使用等技术,现在下一步是在全德国推广。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支持并建立一个针对上游行业和德国专用燃料电池生产行业的氢能应用和技术中心。这将为德国的汽车工业带来新的未来前景,并有助于保障大量就业。”

德国《国家氢能战略》内容概要:

1

氢能:潜力和机遇

2

国家氢能战略:目标和决心

  • 承担全球减排责任
  • 赋予氢能竞争力
  • 为氢能技术开发国内市场并为进口铺平道路
  • 确立氢能作为替代能源
  • 将氢能作为工业可持续能源来源
  • 加强氢能运输网络和分配基础设施建设
  • 加强科学研究,培训专业人员
  • 设计并支持转型过程
  • 增强德国经济并为德国企业确保全球市场机会
  • 建立国际氢能市场和合作
  • 将全球合作视为机遇
  • 进一步发展氢气制备、运输、储存和应用的质量基础设施和安全保障,提高用户的认可和信任度
  • 不断改善框架条件并使其适应当前的发展

3

氢能:现状、行动领域和未来市场

  • 氢能及其衍生物的现状和预期发展
  • 氢能作为欧洲的联合项目
  • 国际贸易
  • 德国国内/外的运输和分配基础设施
  • 研究、教育和创新

4

国家氢能战略的管治

  • 各州与联邦政府共同协作

5

行动计划:

确保国家氢能战略成功实施的重要措施

  • 制氢
  • 应用领域

德国《国家氢能战略》中文版

编辑来源:中德能源合作 、国际船舶海工网

免费的LNG、氢能等新能源技术装备和投资上海国际论坛将于2020年8月27日在上海市举办日程如下:

正筹备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 年气体产业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免费的”2020年氢能、LNG等新能源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定于8月27日由展览主办方支持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在展览馆内E1馆E1290会议区举办,全天的免费会议将围绕LNG和氢能等气体产业新技术装备和投资进行交流探讨。欢迎报名免费参加,也欢迎有预算单位赞助。免费参加论坛、赞助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请希望免费参加的单位和个人,尽快发邮件来报名免费参会留座,会有惊喜。报名请注明单位、姓名、手机、职位和部门,展览主办方还要求身份证号码,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一年一度的油气化工装备大会——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石油和化工技术装备展览会将于2020年8月26日-28日在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来自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以及10万多专业观众将亮相展会现场,交流石油、化工、天然气、新能源等技术装备领域先进的产品与技术。

读者朋友们可能会发现,上面公益免费的论坛都这么强悍,收费的2天论坛,不是更牛掰吗?是的,欢迎尽快报名参加。

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 年气体产业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举办

为顺应全球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满足国内外众多船东、船管、船厂、供应商、投资机构、制造厂、配套厂、设计公司、服务公司等单位的交流、探讨和分享要求,在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 暨“第六届2019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和其他系列专业论坛峰会的基础上,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收费的“第三届2020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暨“第5届2020年气体产业新技术和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0年9月22日-23日由国际船舶海工网在上海市继续组织召开。

咨询报名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成功举办的2019年第二届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有图有真相如下: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