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俄罗斯最大航运公司Sovcomflot聚集“核心”LNG领域

拥有137艘船舶的俄罗斯最大航运公司Sovcomflot在8月26日发布的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已经出售其最后两艘巴拿马型散货船,并完成退出干散货业务,聚集“核心”LNG领域。Sovcomflot是世界上唯一一支破冰船LNG运输船队的运营商,它受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Novatek委托管理这些船队。为了从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设施出口天然气,Novatek和Sovcomflot委托了15艘Arc7级破冰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这使得通过北海航线向欧洲和亚洲港口运送大部分天然气成为可能。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2021年中国造船海工地图于7月3日正式发布

此举是Sovcomflot正在进行的船队现代化和优化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已在今年上半年处置了10艘老化船舶。Sovcomflot表示,通过出售散货船,它已经完成了从“非核心”干散货领域的退出。

此次,除了出售这两艘散货船外,这家在莫斯科上市的船东还出售了两艘MR成品油轮、两艘巴拿马型成品油轮以及一对阿芙拉型油轮和苏伊士型油轮。

该公司表示:“1.12亿美元的净销售收益,将用于为公司的新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在技术上更加复杂且资本密集。”

Sovcomflot是俄罗斯最大的航运公司,拥有一支由137艘船舶组成的船队,总载重吨为1180万载重吨,其中包括通过合资企业拥有的船舶。

在其他业务领域,Sovcomflot是世界上唯一一支破冰船LNG运输船队的运营商,它受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Novatek委托管理这些船队。为了从俄罗斯北极地区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设施出口天然气,Novatek和Sovcomflot委托了15艘Arc7级破冰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这使得通过北海航线向欧洲和亚洲港口运送大部分天然气成为可能。

为了满足Novatek对第二个LNG工厂的运输需求,Sovcomflot在Zvezda造船厂订购了另外15艘专用船舶,该造船厂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翻新的苏联时代设施。顶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制造商韩国三星重工已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加入该项目。据报道,该公司已获得一份价值25亿美元的合同,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合同,为新船生产模块和设备。

2020年10月,Sovcomflot作为一家上市公司首次亮相,并在莫斯科交易所进行了IPO。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收入为6000万美元(EBITDA接近3.4亿美元)。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