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俄罗斯LNG业主将委托船东Sovcomflot再投资建造冰级LNG运输船

俄罗斯的诺瓦泰克(Novatek)为其北极LNG 2项目的LNG出口准备了一系列冰级LNG运输船新造船订单,分别给了韩国的两个造船厂—三星重工和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有消息人士表示,沪东中华造船也在规划三艘冰级LNG运输船的建造。据说这与俄罗斯与中国的LNG贸易有关。

第六届LNG和天然气产业创新上海国际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6-27日举办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据悉,诺瓦泰克与三星重工签订了1A级/Arc4级船舶的四个LNG运输船订单以及两个选项,与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则签了两个订单以及两个选项。

而诺瓦泰克最初在招标书中写道只需要四艘新造船带两艘的选项。

预计新造船将从2023年开始陆续交付。

船东未知

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招标程序之后,诺瓦泰克已选好了船东,但未正式公布后者的名字。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来自俄罗斯的船东Sovcomflot正在与日本邮船合作,接手三星重工的新造船项目。

总部位于东京的商船三井则在大宇造船和海洋工程公司签了订单。该公司也建造了Arc7和传统类型的LNG运输船,用于租给诺瓦泰克的亚马尔天然气项目。预计该公司将参与两个目前正在建造的用于北极运输的超大型LNG浮式储存装置的项目。

诺瓦泰克说造船合同和定期租船合同预计将于9月签署。

最后一位可能的船东则是Sovcomflot—俄罗斯主要的LNG船东—。它一直与诺瓦泰克就所有北极液化天然气业务有着密切的合作。据悉,两者已在Smart LNG项目上达成合作,在其国内造船厂Zvezda Shipbuilding Complex订造了14艘Arc7 LNG运输船。Sovcomflot还为诺瓦泰克的亚马尔天然气项目提供船舶运营服务。此外,Sovcomflot还打算单独建造一艘Arc7新造船。

Sovcomflo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Igor Tonkovidov于1月签署了一项LNG运输船租赁协议。据说Sovcomflot正在与日本邮船合作开发该船,三星重工为造船厂,与Zvezda合作开展此项目的建造工作。照片来源:Sovcomflot

今年5月有国外媒体报道称,Sovcomflot和日本邮船正在合作开发下一轮1A级新造船项目。

建造第一批Arc7s的大宇造船负责为Sovcomflot和商船三井建造六艘下一代LNG运输船,用于运输北极LNG 2的货物。

北极市场

此前,有消息人士表示,沪东中华造船也在规划三艘冰级LNG运输船的建造。据说这与俄罗斯与中国的LNG贸易有关。

诺瓦泰克正在加快其北极LNG生产计划,服务于俄罗斯到2035年每年生产1.4亿吨液化天然气的目标。它准备将货物从其专业的Arc7 LNG运输船破冰船队转运到两个位于西部的摩尔曼斯克附近和北海航线东端的堪察加半岛的FSU上,然后由其他Arc4船装载FSU的货运送给最终买家,也就是让Arc7级船一直在冰区工作。

随着这些最新的Arc4新造船的加入,再加上所有的选项,诺瓦泰克将可以使用超过50艘LNG运输船。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