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已向国家能源局提交核准申请,计划2023年投产运营。

中交营口LNG接收站已经向国家能源局提交了核准申请,目前项目核准审批工作稳步进行,计划2023年投产运营。据进一步了解,中交营口LNG项目落户在仙人岛能源化工区,工程建设规模为一期年接转LNG300万吨,二期扩建后,年接转LNG能力将增加到600万吨。

LNG接收站和储运国际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召开

陆域建设内容: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陆域工程建设4座20万立方米LNG 罐、BOG 处理系统、燃料气系统、火炬系统、槽车装车、公用工程系统、辅助公用设施、冷能利用等设施。

码头建设内容: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码头工程新建一个可停靠舱容量8万m3~21.7 万m3LNG 船舶的卸船专用泊位及其配套工程。

外输管道建设规模及内容:总投资184728.37万元,建设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外输管道工程,包括输气干线和联络线。

其中,输气干线起点为中交仙人岛首站围墙外1m,终点为中交营口分输清管站,管道全线位于营口市境内,线路全长约109km,管径D1016mm,设计压力为10MPa,设计输量为28×108m3/a,输气规模2350×104m3/d,输气干线共设置1座站场和5座线路截断阀室;

联络线起点为中交营口分输清管站,终点为大沈线营口分输站,线路全长约1.2km,管径为D711mm,设计压力为10MPa。

项目气源规划主要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卡塔尔及伊朗等国家,上游已与道达尔、嘉能可、维多、托克等国际知名企业达成LNG供应意向合作,通过长协加现货的方式获得长期稳定气源;

2019年12月,中交营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在辽宁营口注册成立。该公司由中交城乡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5%(以下简称“中交能源”)和河北燊能燃气有限公司出资25%(以下简称“燊能燃气”)共同建成。公司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后期将以项目公司为投资主体开展对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的立项、核准报批等前期工作,主导各投资方开展项目的投建和运营。

营口LNG接收站项目的开发建设是中交集团、中国城乡落实国有资本投资改革试点并在LNG全产业链布局上迈出跨越式步伐的标志,是中国城乡服务于国家能源体制改革战略,聚焦清洁能源产业,从设计、施工向产业投资、运营角色转变的重要实践。

来源:营口市发改委、中交营口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