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日本LNG接收站数量居全球第一将很快被中国超过

目前,日本是全球LNG(液化天然气)第一大进口国,并拥有50年的LNG进口经验。1969年,日本首个LNG接收站-根岸接收站开始接收美国阿拉斯加LNG,几年后日本就成为世界最大的LNG进口国。截至2019年末,日本的LNG接收站数量已达32座,是全球LNG接收站数量最多的国家;同时,2019年日本已投运的LNG接收站的年接收能力达2.11亿吨,亦位居全球首位。在企业竞争格局方面,2019年,JERA公司在日本所拥有接收站的接受能力份额最大,是日本LNG接收站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在LNG接收站方面,日本将很快被中国超过,目前中国有22个接收站,将有89个接收站投入营运。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1、日本是全球LNG第一大进口国

目前,日本是全球LNG(液化天然气)第一大进口国,并拥有50年的LNG进口经验。数据显示,2012-2019年,日本LNG进口量维持在1000亿立方米以上,约占全球LNG进口贸易量的20%以上;2019年,日本的LNG进口量为1054.9亿立方米,而中国的LNG进口量为847.8亿立方米。

在进口市场方面,2019年,日本主要从澳大利亚进口LNG,进口量占比达39%;其次是从马来西亚和卡塔尔进口LNG,进口量占比分别为12%和11%。

2、日本的LNG接收站数量居全球第一

LNG接收站是海运进口LNG所必需的、接收储存LNG船海运来的LNG,然后向外输送的设施。1969年,日本首个LNG接收站-根岸接收站开始接收美国阿拉斯加LNG,几年后日本就成为世界最大的LNG进口国。截至2019年末,日本的LNG接收站数量已达32座,是全球LNG接收站数量最多的国家。

在接收能力方面,目前,日本已投运的LNG接收站的年接收能力达2.11亿吨,其中,每座LNG接收站的平均接收能力为658万吨。

3、JERA是日本LNG接收站行业的龙头企业

在企业竞争格局方面,2019年,JERA公司在日本的市场份额最大,达36.9%;其次是东京燃气(TokyoGas)和大阪瓦斯集团(OsakaGas),市场份额也均在10%以上。

其中,JERA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日本东京电力电力有限公司和中部电力有限公司的合营企业,各占股50%。JERA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火力发电业务、可再生能源业务、天然气/液化天然气业务与上述各项业务相关的工程、咨询等。公司的发展规划是:到2025年,将形成“LNG价值链业务和大规模可再生能源业务”两大体系。

编辑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国际船舶海工网

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