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船用燃料越来越受欢迎

据能源世界网10月27日新加坡报道,液化天然气(LNG)作为船用燃料在亚洲越来越受欢迎,由于全球都在推动该行业使用更清洁的燃料,而充足的供应正使这种超冷燃料比石油更便宜。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0上海峰会将于12月22-23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分析师和行业官员表示,此举可能会吸引供应商和买家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天然气储存、液化天然气燃料船只和驳船,使船舶能够达到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严格排放标准。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的分析师安德鲁·巴克兰德(Andrew Buckland)表示,预计到2030年,这些措施将使亚洲在全球液化天然气船用燃料市场中的份额从“很小的一部分”上升到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他补充称,从全球来看,预计到2030年,液化天然气在船用燃料组合中所占比例将从去年的不到0.1%上升到10%。

必和必拓集团负责海事和卓越供应链的副总裁Rashpal Bhatti表示,如今,这个行业是一种同质燃料,即燃料油。未来,一些将使用燃油,一些将使用液化天然气,一些将使用氨,一些将使用氢和其他燃料。

必和必拓正与三家公司谈判,为其计划在西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运输铁矿(801, 15.00, 1.91%)石的5艘船供应液化天然气。该公司分析了天然气和燃料油的供需情况,并估计液化天然气现在作为运输燃料具有成本竞争力。

根据Refinitiv Eikon的数据显示,2020年迄今,LNG现货价格平均比极低硫燃料油每吨低131美元左右。

据分析师称,尽管由于液化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差价最近有所缩小,但预计未来几年,当更多供应涌入市场时,差价将再次扩大。 为了利用这种潜在的增长,新加坡的Pavilion Energy正在与潜在的合作伙伴合作开发全球船用燃料供应网络。

吉宝离岸与海洋公司(Keppel Offshore & Marine)和壳牌东方石油公司(Shell Eastern Petroleum)的合资企业新加坡FueLNG,其将运营一艘液化天然气燃料船,而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正在订购更多这类船。

IHS Markit东南亚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部门主管Chong Zhi Xin表示,随着更多设施的建成,到2025年,亚洲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将加快增长,达到近1000万吨,约占全球船用燃料市场的4%。一旦引入这些液化天然气加注船,将可签署更多合约,船东也会更放心地改用液化天然气。

编辑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