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伍德麦肯兹:LNG船订单正在飙升,可能面临巨大危险

液化天然气(LNG)运输是增长最快的航运板块之一,其船舶订单数量不断增加。今年迄今为止,船东已订购了33艘新LNG船,与2017年的19艘新船和一年前的6艘相比,增幅显著。

  全球知名能源咨询顾问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Mackenzie)近日指出,建造新船的决定是由现货/短期租船价格上涨,新造船价格仍处于低位以及LNG贸易快速增长所致。

  伍德麦肯兹LNG运输和贸易首席分析师安德鲁·巴克兰(Andrew Buckland)解释说,由于亚洲需求的迅速增长,新的LNG供应比许多人预期的要容易得多,而中国处于LNG需求增长的前沿。

  新一轮LNG供应项目的最终投资决策(FID)新浪潮预计会对航运产生更多需求。伍德麦肯兹目前预测,在2018年至2021年之间,新的LNG产能将达到1.14亿吨/年。

  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LNG运输从新的LNG供应项目中获益。伍德麦肯兹估计,从2015年到2020年,LNG产量将增加逾1.5亿吨/年。相比之下,在2016年之前的五年里,LNG供应仅增加了2000万吨/年。

  此外, LNG运输船的新建价格从未如此低过,这吸引了船东在价格保持低位时订购新船。伍德麦肯兹进一步表示,船舶设计和技术进步使得典型的新型LNG船变得更大、更高效,甚至在三四年前订购的船舶已经过时。此外,引入气体喷射慢速发动机提供了更好的燃料节省。

  然而,船东们需要小心,不要盲目订购新船,因为目前的订购单上尚有许多新船即将加入LNG运输船队。2018年到目前为止,已有36艘新船加入LNG运输船队,3艘老旧船舶已被送往拆船市场,预计年底前还有22艘船舶交付。以上因素相加,今年的LNG船产能预计将增长13%。

  伍德麦肯兹表示,LNG贸易增长强劲,但此前对2018年8.2%的贸易增速的预测落后于LNG船队的运力增速。从美国到亚洲的更多LNG长途进口应该会看到吨英的里需求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从而在LNG运输市场供需之间保持微妙的平衡。2019年LNG贸易增长更为强劲,预计增速为13.7%,应该会有利于航运市场。

  伍德麦肯兹进一步表示,在亚洲需求高峰期,吸引了更多美国LNG的出口,使得大量LNG船舶离开大西洋盆地。这推动了大西洋流域,乃至全球更高的租船费率。今年6月,大西洋流域的LNG租船费达到峰值约为9万美元/日,而太平洋流域的租船费则接近7万美元/日。

  伍德麦肯兹表示,LNG市场显然想要更多的运力,然而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仍有许多新船等待交付。伍德麦肯兹补充称,还有一些未得到充分利用和闲置运力,可能会得到更充分的利用。“下一波FIB浪潮前的LNG供应将在下个十年中期之前投放。在当前新的LNG供应浪潮和预期的又一轮FID浪潮中将有一段LNG供应量增长较低的时期,目前订造的LNG船将会刚好在这一低供应增长期开始时交付。如果LNG新船订购继续维持在当前的高速水平上,则存在很大的危险,即太快了。”


来源:航运交易公报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