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LNG船新船订单大增
延续2017年的增长趋势,进入2018年后,LNG船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上半年LNG船新船订单数量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但22艘LNG船订单全部花落韩国三大船企,中国船厂一单未获。不过,LNG船市场前景依然看好,未来两年内预计将有近100艘LNG船订单,在这个高端船型市场,中国船厂依然有机会分得一杯羹。
 
  22艘,上半年订单超去年全年
 
  据VesselsValue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共下单建造22艘LNG船,价值39.7亿美元,超过了2017年全年的21艘,而2017年同期该数字仅为8艘、9.3亿美元。VesselsValue同时还指出,上述数据还不包括备选订单或建造意向书,也不包括FLNG或FSRU订单。
 
  2018年上半年的22艘LNG船订单中,有21艘为大型LNG船,1艘为小型LNG船,总运能达368万立方米。其中,TMS Cardiff Gas公司下单建造5艘LNG船,GasLog公司下单建造3艘。其它下单的船东还包括BW Gas、Alpha Gas、Seatankers、Minerva Marine、Knutsen、Sovcomflot、Thenamaris、Flex LNG等公司。
 
  市场分析人士称,推动LNG船新船订单量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市场需求的吸引力,另外,当前处于周期性低位的LNG船新造船价格也是船东决定投资LNG市场是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今年全球所有的大型LNG船订单仍被韩国三大船企包揽,韩国已经确认的订单总计23艘,其中大宇造船12艘、现代重工集团6艘、三星重工5艘,订单数量远高于2017年的12艘。
 
  100艘!未来两年LNG船新船需求量大
 
  从2017年开始,LNG船市场异军突起,成为航运市场里最炙手可热的板块。据国际船舶网了解,2017年LNG船新船订单量开始显着增长。2017年全年确认的LNG船新船订单量共计21艘。相比之下,2016年全年LNG船订单量仅为8艘。
 
  根据LNG海运贸易发展趋势测算,2022年国际LNG海运量将接近4.4亿吨(约9.3亿立方米),相应地,全球LNG船的运力需求将超过1亿万立方米,预计新增运力需求约为900万立方米,以17-18万立方米LNG船船型计算,预计到2020年,全球LNG船航运市场仍需要新增约52艘大型LNG船。加上老旧LNG船更新需求,按17-18万立方米船型计算,预计2018-2020年,全球大型LNG船总需求将约70艘左右。
 
  另外,LNG加注船需求也将逐步增加,预计2018-2020年的小型LNG船的需求总量将接近30艘。总的来看,预计2018-2020年,全球LNG船总需求量约为100艘。
 
  VesselsValue数据显示,目前全球LNG船船队价值已达531亿美元、总运能7680万立方米,加上手持订单中的96艘船,总价值达712亿美元、共602艘船、总运能9190万立方米。
 
根据英国劳氏季度预测报告,市场攀升的主因还是需求端的爆发,LNG已经被多家机构誉为“未来燃料”,年海运贸易量都在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这种趋势由于美国出口的增加、中国进口的增加以及俄罗斯的亚马尔项目的实施将持续下去,总的来看,LNG运输市场的前景依然十分乐观。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