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美国对欧天然气出口将推高LNG船需求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访问波兰期间表示,美国液化天然气将帮助波兰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作为俄罗斯天然气的替代品。很明显,与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相比,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输出将增加对LNG船舶的需求。

  俄罗斯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俄罗斯供应的天然气约占欧洲天然气总需求的30%,而这大约有一半是通过乌克兰的管道网络进行的。

  然而,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商已采取了一些措施以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例如,立陶宛现在有一个浮式储存及再气化装置(FSRU),被形象的命名为“Independence(独立自主)”,这意味着立陶宛可以从世界各地进口液化天然气。就在上个月,波兰从美国进口了第一批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航运最终将受益于美国强烈的竞争决心(与俄罗斯的管道出口),未来,从美国海湾运送给俄罗斯天然气客户的货物将大大提升LNG船的需求。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那里增加一些竞争,并为用户提供一种选择。”美国德克萨斯州国会议员吉恩·格林(Gene Green)对劳氏日报表示,“我们希望出口至波兰或立陶宛。”

  Cheniere公司是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出口的领头企业。至2020年,Cheniere公司的出口量将达到每年3150万吨,相当于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的一半左右。

  Cheniere公司的建造团队负责人Gary Miley表示,计划在萨宾帕斯(Sabine Pass)出口工厂进行“一天一艘船”的装载,在接下来几年里,工厂一旦全速运转起来,将达到每年2700万吨,200亿美元。根据Lloyd’s Lis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这相当于每月从萨宾帕斯发货30次,与尼日利亚的产量相当,与印尼大致相同。

  Cheniere公司的另一个液化天然气出口项目是在萨宾帕斯以南约300英里的科珀斯克里斯蒂港。

  科珀斯克里斯蒂港的执行董事John LaRue表示,液化设施第一阶段项目包括两条液化生产线,目前已完工30%,预计在2018年或2019年投入使用。LaRue表示:“预计科珀斯克里斯蒂港口每周将增加两到三艘船舶。”

  船舶经纪公司Grieg Shipbrokers的分析师安德斯?卡勒森(Anders Karlsen)表示,在全球液化天然气产量经过多年平稳期(2011年至2015年)之后,市场在2016年出现了增长。他说,随着新的液化生产线即将上线,这种增长可能会持续到2017年。相比2016年和2015年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最显著的两个变化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产量的增长。而在2017年及以后,这两个国家依旧将是生产量增长方面的“领头羊”。这些对航运业来说是好消息。

  卡勒森表示:“预计到2017年,液化天然气产量的发展将会对石油吨英里数(tonne-mile,该指标用来衡量全球石油贸易情况,同时计算交易量和油轮航行距离)的需求产生积极影响,尤其受到美国出口总量的推动。同时,随着船队增长放缓,市场的平衡可能会因此得以改善。”

来源:中国船检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