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英媒:中国游艇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27日报道,在中国南方一个宽敞、潮湿的仓库里,几名身穿蓝色连体工装裤、戴着面罩和草帽的工人正在仔细查看一艘即将完工的108英尺(约合33米)超级游艇。这家游艇制造厂一度主攻国内市场,但现在他们将目光投向海外,产品远销澳大利亚、泰国和欧洲等地。

  海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游艇制造企业之一。其经营策略和销售市场的改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游艇制造企业正在逐步适应国内游艇市场的新形势。

  2012年,海星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一共售出了20艘超级游艇。当时,中国游艇产业步入爆发期,国际游艇制造商纷纷涌入中国,将数千艘游艇售卖给人数日益增加的中国商业精英阶层。同一时间,两家中国企业收购了欧洲老牌游艇制造商法拉帝和圣汐克。一年之后,中国游艇产业销售额达到41.5亿元人民币。

  不过,中国游艇产业的发展繁荣主要是由商业招待需求驱动,私人游艇文化仍然未能出现。“就像是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停下来了,因为最终它不得不停下来。”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如此形容中国游艇市场的新形势。

  而国内市场不景气,也使得中国的游艇制造商改变经营策略,一些公司转而制造观光船或者海岸巡逻艇。另一些公司,比如海星,则把目光投向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

  现如今,有迹象显示中国市场开始复苏。一场以深圳为中心的科技热潮创造新的市场空间。“现在,我们的客户构成更为多样,真正的游艇爱好者的人数不断增加……”冷先生表示。

  深圳莫阿娜游艇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王认为,当前中国的游艇市场变得更加理性,“以前,买家根本不在意价格,他们只想要面子,绝大部分游艇被买走后根本不会下水。如今,买家想要使用他们买回来的游艇。我们想让游艇从精英阶层独享的奢侈品变成一项中产阶级可以承受的休闲娱乐。

 来源:中国日报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