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大型邮轮在山东威海搁浅,海事部门敦促船东抓紧研究制订船舶脱浅方案

9月21日,山东威海人和镇靖海卫村附近海域,一艘大型邮轮搁浅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22日下午,威海海事部门称,该邮轮来自巴哈马,本计划到附近船厂进行修理,不料遇到大风天气触礁搁浅,正在制订脱浅方案。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海海事部门正对该起事故的详细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并敦促船东抓紧与船厂研究制订船舶脱浅方案。船舶脱浅方法通常有自然脱浅、移载脱浅、卸载脱浅、拖带脱浅等几种。

免费的2021船舶和海工新技术青岛研讨会将于9月29日在青岛市中心举办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上海交通大学LNG中心发证培训通知-LNG加注技术发展和规范符合培训

网传视频显示,一艘大型邮轮搁浅在非常靠近岸边的浅滩,海浪连续不断地拍打冲击着海岸,视频中不断传来大风呼啸的声音,但搁浅的邮轮丝毫不动。

9月22日下午,威海海事部门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9月20日下午3时左右,一艘巴哈马籍船舶“塞班之星”轮在石岛海域抛锚期间,受大风影响走锚,在距海岸0.3海里左右的位置触礁搁浅。该邮轮本计划到附近船厂进行修理,不料遇到大风天气。目前邮轮仍在搁浅中,船上共有3人,船体位置稳定,暂未发现船舱进水,船舱内无燃油。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威海海事部门正对该起事故的详细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并敦促船东抓紧与船厂研究制订船舶脱浅方案。船舶脱浅方法通常有自然脱浅、移载脱浅、卸载脱浅、拖带脱浅等几种。

自然脱浅:船舶不在高潮时搁浅,在原地侯潮至水深足够时自行脱浅。脱浅行动一般选择高潮稍前时段进行,利用主机、舵、锚等配合脱浅。移载脱浅:一般是船舶一端或一舷搁浅,而另一端或另一舷有足够水深的情况。脱浅行动可通过移动压载水、淡水、燃油或货物,改变前后或左右吃水脱浅。卸载脱浅:将船上货物卸载至另一船上,卸载的数量应考虑主机的拉力和潮差的大小等因素。拖带脱浅:使用拖轮协助脱浅。

目前,船东派的代表也已经抵达威海处理此事。

9月21日下午,镇靖海卫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确实有一艘邮轮在他们村附近海域搁浅,但不知道是从哪来的。另一位村民则告诉记者,听说邮轮上没有人,本来是抛锚在附近海域,可能是因为大风导致邮轮走锚,今天还在那里搁浅着。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走锚是指锚泊船受强风流等外力推压,导致船舶拖锚位移的现象。走锚可能会导致船舶搁浅、触礁等事故。


目击者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村民告诉他,这艘邮轮搁浅的地方,也曾有过其他船只搁浅。


记者致电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和荣成市公安局沙窝边防派出所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均表示记者需联系上级部门,具体情况不便告知。

编辑来源:极目新闻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