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亏了102亿美元,豪华邮轮公司嘉年华还能活下去吗?

全球最大的邮轮公司嘉年华(Carnival)2020年第四季度亏损22亿美元,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全年净亏损总额高达102亿美元。亏了102亿美元,豪华邮轮公司嘉年华还能活下去吗?

将免费发布的新版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2020年研究报告,目录一览

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5月18-20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在1月11日发布的季度初步财务业绩报告中,嘉年华称,截至11月30日的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亏损为19亿美元。该公司此前曾经披露,截至8月31日的9个月净亏损80亿美元。

而且,对于嘉年华及其热情的客户来说,目前几乎看不到邮轮业复苏的迹象。2020年3月,受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影响,嘉年华及其竞争对手的业务陷入了停滞。在此后的时间里,设法获取贷款,出售船只和股票成了公司赖以生存的手段。自2020年3月以来,嘉年华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和出让股权共筹集了190亿美元,年底时持有现金95亿美元。

1月11日,高管们强调了这一积极因素,并承诺仍能在业务近乎全面停滞的状态下再持续一年,公司依然可以挺过去。

在业绩发布会上,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大卫•伯恩斯坦表示,嘉年华拥有“足够的流动性,即使2021年全年零收入,也能够维持自身正常运营。”但他的说法并不能让投资者完全信服。1月11日上午,嘉年华股价下跌约4.1%,随后略有回升。截至午盘,嘉年华股价下跌了约1.1%。

当然,嘉年华可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在1月11日的电话会议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阿诺德•唐纳德向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我们正力争在今年年底之前让所有邮轮重新投入使用。”然而,“疫情之下,低成本检测方法的研发、新疗法的不断出现,以及疫苗分发速度势必会影响我们复苏的速度。”

政府对邮轮业的预期也将对我们造成影响。2020年春,几艘邮轮因成为超级传播的源而备受媒体关注。虽然监管机构允许嘉年华在今秋恢复部分欧洲业务,但这并不足以抵消北美业务持续关闭的影响。嘉年华称,在截至2020年11月30日止的第四季度中,其每月消耗的资金高达5亿美元,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烧钱速度将增至每月6亿美元。

目前,嘉年华及其主要竞争对手皇家加勒比海公司(Royal Caribbean)和挪威邮轮公司(Norwegian)均表示不会在今年3月前后复航,这意味着整个行业遭疫情全面冰封的状态至少会持续一年时间。而邮轮公司要恢复在美国的业务,则必须满足美国疾控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规定的若干条件,包括有志愿者参与的试航,以及在航行开始前至少60天申请“有条件航行指令”。

1月11日,唐纳德拒绝了就嘉年华何时开始试航做出预测,因为这需要额外的监管指导。他说:“我们满足了目前的监管条件,随后可以进行试航,但要给出具体的时间表,我们需要美国疾控中心提供更多的指导。

来源:财富中文网 译者:梁宇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焕然一新的新年大牛市2021年即将来临,为了展望和回顾LNG产业发展机会、挑战和趋势,尤其是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交流需求,2021年国际首个LNG专题“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