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船舶集团控股邮轮公司在上海启动邮轮运营


1月11日晚,总部上海的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旗下第一艘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在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交付运营。



歌诗达大西洋号于2000年在芬兰建造完成,总吨位85619吨,最大航速24节,有客房1057间,最多可服务游客2680人。


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由世界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所属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世界最大邮轮公司——嘉年华集团于2018年合资成立,由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60%控股。


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中国船舶集团与嘉年华集团签署了两艘在役邮轮的相关购买合同。根据该合同,歌诗达大西洋号由嘉年华集团交付给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


杨国兵表示,歌诗达大西洋号的交付对中船嘉年华公司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意味着中船嘉年华这家中资控股的邮轮公司真正整装待发,中国船舶集团与嘉年华集团的合作正按计划稳步开展。


他表示,根据计划,载客 2114人的歌诗达地中海号将于今年年底加入船队,2艘在建的VISTA级13.5万吨邮轮和4艘优先订造VISTA级邮轮将从2023年起逐年加入,未来中船嘉年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邮轮公司。“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证明了中国船舶集团和嘉年华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体现了双方与中国邮轮市场共同发展的愿景与承诺。”


交付后船上的服务有何中国特色的改变?杨国兵表示,一是增加了中文服务,比如增加船上中文播报的比例;二是增加了中餐比例,比如推出海上火锅;三是船上的节目,未来可能考虑换成脱口秀或是相声;四是购物方面,将增加中国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包括金饰、茶饮品牌等。



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然峰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嘉年华集团和中船集团的雄厚实力和庞大资源,竭力打造一家全面发展的邮轮公司,中船嘉年华的业务不仅将涵盖邮轮运营,同时还将不断地在中国订造新的邮轮,并以此促进邮轮经济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升级和进步。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其日趋成熟的消费者亦将成为我们服务并定制专属休闲度假产品的重要对象。”


杨国兵还透露,目前还开始了自主船型的开发,未来还将择机通过资本运作和并购的方式扩大邮轮船队,最终目标成为最大的中国邮轮公司。


同日,在歌诗达大西洋号上还举行了中船嘉年华(上海)邮轮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据杨国兵介绍,未来中船嘉年华邮轮有限公司运营和开展业务的实体会依托于中船嘉年华上海。目前该公司已任命了高管团队,其中董事长和CEO分别来自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嘉年华集团,该公司未来的经营范围除了邮轮运营本身的业务,还包括销售、政策研究、市场以及独立财务管控,新造船管理等。



杨国兵表示,“中船嘉年华将扎根中国本土,以满足人民对更美好生活向往为使命,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目标,通过优化邮轮产品、改进分销体系、构建生态系统,从而推进中国邮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引领中资邮轮公司腾飞的新时代。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以及邮轮作为休闲旅游产品的独特吸引力将推动中国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最大的邮轮市场。”


问及未来是否会以降低票价的方式来吸引客流,杨国兵强调,“我们不会打价格战,而是会通过提升服务、改进产品来提高竞争力。”他提到,首航的票价比此前卖的高10%左右,但还是满载。因此,反而会倾向于用更好的服务来提升票价。他希望,未来在定价方面建立以邮轮公司主导的销售体系,使邮轮公司成为市场售票的主体,“我一定会为行业摇旗呐喊,要有行业责任感。”


问及中国邮轮产业市场有多大,杨国兵认为,中国的邮轮行业是一个高端但还未普及的市场,“中国每年有1.4亿人出境,但乘坐邮轮的不到200万,更多竞争的应该是其他旅游方式,市场发展前景来讲有大量可以开发。未来中国应该可以容纳100条以上邮轮,现在大概有15条,每年每条船的营收大概能达到7亿美元。”


邮轮产业在近年来已崛起成为全球最为蓬勃兴盛的行业之一。据统计,2018年共有433艘船舶接待了超过2850万游客。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邮轮市场,2018年共接待了240万游客。


编辑来源:澎湃新闻、界面新闻、国际船舶海工网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


2020新版中国邮轮客滚船造船厂分布图将发布



为更好反映越来越多的中国造船厂正成功转向高技术、高附加值、国际市场的豪华邮轮、客滚船、渡轮等船舶建造方向发展,满足国内外上对今后中国建造高端客轮的黄金机会,以及更深入广泛地了解和掌握中国造船工业的最新动态。

国际船舶海工网计划于2020年4月20日-23日,在美国迈阿密召开的全球最大豪华邮轮展会Seatrade Cruise Global上,继续发布第二版2020版“中国邮轮客滚船造船厂分布图”。现在开始国内外招商。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非常欢迎国内外企业在该发布图上投放广告,900元人民币就可以做广告。广告位以先来先到,招满为止。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收费办法:广告位大小尺寸和价目表如下:

(下图为参考格式,数字代表正面广告位,背面广告位按到款顺序和排图设计安排。)

广告位大小尺寸和价目表如下


广告位大小尺寸和价目表如下

序 号

  

* mm

人民币元

1

背面A7 八分之一A4

105*71.25 

900

2

背面A6 四分之一A4

105*142.5

1600

3

背面A5 二分之一A4

210*142.5

2800

4

背面 A4

210 *285

4000

5

正面ABCD

105*50

4000/

6

正面A7 八分之一A4

105*71.25

3000

7

正面A6 四分之一A4

105 *142.5

5000

8

正面A5 二分之一A4

210*142.5

8000

9

正面 A4

210*285

13000

10

"0" 

105*142.5

10000

11

A1分布图外形尺寸

840*570

***



该图2019电子版格式正面和反面图分别如下。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者chinabobli@126.com

同时,在德国展览主办方支持下,德国汉堡驻中国联络处和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将展会期间,在9月13日上午,在展览馆内的A3馆301演讲厅,联合成功举办了免费的“中欧豪华邮轮内饰内装对接交流会”,不少中外专家将出席对接交流会,解读、交流中国和欧洲在豪华邮轮和高端客轮方面的合作机会。活动日程在德国官方网站发布,链接如下:

https://www.marineinteriors-expo.com/programme/chinese-dialogue-sessions/



风靡全球的中英文版的中国造船产业活跃厂商分布图(简称造船地图)由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持续推向产业界后,在海内外不同场合不同地点,中外人士都纷纷上瘾一般迷上了造船地图,有图有真相。


“中国邮轮客滚船造船厂分布图”​一时风靡展会。


风靡全球的中英文版的中国造船产业活跃厂商分布图(简称造船地图)由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持续推向产业界后,在海内外不同场合不同地点,中外人士都纷纷上瘾一般迷上了造船地图,有图有真相。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