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大连港公司名称拟变更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港(601880)1月7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当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拟变更名称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名称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论坛 将于4月20-2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大连港作为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和油品、液体化工品储运分拨基地之一、重要的矿石分拨中心、散杂货转运中心以及最具竞争力的粮食转运中心。营口港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内贸集装箱枢纽港、“一带一路”中欧物流海铁联运重要的中转港,也是沈阳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枢纽港。

大连港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辽宁港口整合融合,优化港口资本结构,完善港口功能布局,公司拟以发行A股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营口港。目前,整合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类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1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复。公司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整合事项相关工作。鉴于整合后新上市公司的业务主要系辽宁省范围内的港口经营业务,为与此相匹配,公司董事会建议将公司更名为“辽宁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港位于辽东半岛南端的大连湾内,港阔水深,冬季不冻,万吨货轮畅通无阻,是东北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外贸口岸。当前大连港集团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港口建立了海上经贸航运往来关系,开辟了集装箱国际航线75条,已成为中国主要集装箱海铁联运和海上中转港口之一。大连港是东北亚油品转运中心,主要从事原油、成品油和液体化工产品的装卸和储运,可停靠30万吨级油轮,装卸效率每小时达1.2万吨,港区储油罐容量达300余万立方米,年综合通过能力5600万吨以上。大连港是亚洲最先进的散装液体化工产品转运基地,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客/车滚装运输港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合后,新上市公司将成为东北地区最核心的出海口。营口港的低陆路运输成本优势、集疏运条件优势将进一步提升新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并且其下属的集装箱、汽车、煤炭、散粮、矿石、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等专业性码头将纳入新上市公司的统一战略规划和资产体系,充分发挥协同作用,进一步提高整体港口资产及业务的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通过货源、航线以及客户群体的整合,新上市公司将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揽货能力,进一步提高业务增长质量,在巩固国内市场地位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国际竞争力。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焕然一新的新年大牛市2021年即将来临,为了展望和回顾LNG产业发展机会、挑战和趋势,尤其是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交流需求,2021年国际首个LNG专题“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