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更名为“中国远洋海运人才发展院”

9月3日,中国远洋海运人才发展院发布“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校名变更公告”,公告称,经上级主办单位批准,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校名变更为“中国远洋海运人才发展院”,简称“中远海运人才发展院”。“中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校”、“中国远洋海运研究院”、“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等三个名称及办学地址、联系方式等其他事项均无变化。

LNG加注、装卸技术发展和规范符合培训将于10月27日在上海举办

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0月26-27日召开

日程来了,第四届2021年LNG动力船和LNG技术装备上海峰会

有业内人士称,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此次更名可能和中国正在推进的教育改革有关,新的教育改革更加强调职业教育。比如,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方面,2021年6 月,《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迎来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推动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有分析认为,国家多次释放对职业教育的利好信号,意味着在“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将更加突出,大有可为。

2020年7月3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校/企业大学/研究院/青岛船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在上海、天津、广州、大连、青岛等地共拥有11家教育培训院校和机构,此次改革的目标是整合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各地教育培训资源和资质,依托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在青岛组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校/企业大学/研究院/青岛船院。未来企业大学将按照“一套班子、四块牌子”方式统一运作,根据对内对外实际需要,分别使用“中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校”、“中国远洋海运大学”、“中国远洋海运研究院”和“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四个名称。企业大学将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大学,努力打造成企业高端人才培养的新平台、航运人才培养和航运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中远海运大学校区选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区,即原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新校区。该校区建设工程现已重新启动,预计2年后交用。新校区交用搬迁前为大学过渡期,青岛老校区及部分原教培机构在大学统一管理下暂维持原有业务。新校区占地约800亩,背靠风景名胜大珠山,面向黄海,自有海岸线1200米。新校区整体定位于世界一流的花园式智慧科教园区,涵括教育培训区、航运文化体验区、领导力培训区、生活服务区四大功能分区。新校区的建成,将以一流生态环境、一流硬件设施、一流软件管理、一流师资课程,为集团员工提供优良的读书、学习、科研、会议场所,成为集团软实力建设的重要基地。

近日,该校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竣工,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

中国远洋海运人才发展院新校区位于古镇口核心区,项目规划占地712亩,港池1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8.48万平方米,分三期进行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计划今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工程于今年3月5日开工,计划2022年10月竣工,12月投入使用。

学校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依托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整合集团在全国各地11家教育培训院校和机构组建而成。

校区布置了人才公馆、体育馆、科研办公建筑、模拟船、航运广场、集装箱办公区、旗林广场……分区规划不同的出入口,各自功能独立。

按功能校区主要分为两个区域

教育培训区:配置了设施和功能齐全的航海及轮机专业教学实训楼群及航海专业训练中心、机电实训中心、图书馆等,主要为航运类人才培养和船员适任培训服务。

领导力培训区:包括集团党校、国际海事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企业文化中心。

新校区建设完成后,将为航运产业以及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增加新动能。未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以中国远洋海运大学为纽带,进一步深化与新区在航运贸易、航运科技、航运金融、航运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