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25名中国等国际船员驾驶的装硝酸的集装箱船X-Press Pearl号发生大火

5月20日,停靠在科伦坡港的25名中国等国际船员驾驶的装硝酸的集装箱船X-Press Pearl号发生大火。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26-27日举办

免费的绿色船舶海工上海峰会将于5月28日在上海虹口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船舶新技术发展和安全,将在将于2021年5月26日-28日3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上海国际峰会论坛”和同期于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和“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会上交流探讨,会议已邀请到中船、中远海运、招商、丹麦马士基、法国达飞、德国MAN、鼎衡航运、江苏安德福化工、江苏锐华装备、美国Trammo、洲际船舶、青岛洲际海事咨询、中远海运天津、中船动力研究院、中船711所、中船704所、舟山华利航、厦门晋远物流、山东日升燃料、中波轮船、香港华光、瑞士SGS、德国KSB水泵、南通伊利特压载水、德图、芬兰瓦锡兰、江苏振华环科、鸿鑫钢丸科技、重庆固蓝海事、上海船舶设计院、上海振华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沪东中华造船、上海江南造船、中船702所、上海后秀实业、山东海运、山东岚桥、上海伟马、金海智造、上海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江苏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常州玉宇电光器件、中远海运威海科技、中国船级社、意大利RINA、挪威上海总领事馆、挪威DNV、英国LR、韩国船级社、美国船级社、天津天惠船务企业、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等国内外的船东、船厂、设计研发、设备厂商、大学、贸易商、船级社、配套厂家、金融投资、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产业链机会发展机会、以及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咨询: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据斯里兰卡海军称,这艘于2021年建造的集装箱船从印度哈吉拉港出发,载有1486个集装箱和25吨硝酸、其它几种化学品及化妆品,并于5月19日抵达科伦坡港。5月20日下午,在距离科伦坡港西北9.5海里处发生大火。

据报道,最初一个装满化学物品的集装箱里喷出浓烟。然后,可能由于雨水与燃烧的化学物质混合,浓烟升级为火灾。

斯里兰卡海军派出了两艘近海巡逻艇(分别是“Sagara”号和“Sindurala”号)、一艘快速攻击艇以及一艘斯里兰卡消防拖轮参与灭火任务,控制了火势。

斯里兰卡海军表示:“由斯里卡兰海军和港口管理局(SLPA)组成的特别团队于20日晚间登船进行检查。他们怀疑大火是由于船上运输的化学品发生化学反应而导致的。”

这艘集装箱船由新加坡X-Press Feeders运营,船上配有25名船员,分别来自中国、菲律宾、印度以及俄罗斯。“X-Press Pearl”号是舟山长宏国际为X-Press Feeders旗下Sea Consortium公司建造的第二艘2700TEU集装箱船,船长186米、型宽34.8米、型深17.9米、入DNV船级社,于2021年2月刚刚建成交付。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