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如何以科技装备百艘新造船,鼎衡航运将于5月26日绿色船舶会上交流分享

2021年求新求变、追求更卓越热潮纷涌,全球化学品运输市场上著名的上海鼎衡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衡船务)更名为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衡航运科技), 迈出了向数字化航运转型的新步伐。在将于2021年5月26日-28日3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上海国际峰会论坛”和同期于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和“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上,鼎衡航运科技数据化中心总经理李兴波将演讲交流“打造智能航运的“鼎衡模式”。

绿色船舶海工欢迎酒会将于5月26日晚在上海举办

免费的绿色船舶海工上海峰会将于5月28日在上海虹口举办

“我们作为船东,扎根于行业,未来,我们将成为一家成功的航运软件开发和数据化管理研发企业。”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智能航运平台首席管理架构师李多珠近日表示。

上海鼎衡航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注册资本11959万人民币,专业从事国内、国际化学品水路运输。现经营和管理的化学品船共26艘,总载重吨达20.42万吨,目前在建不锈钢化学品船6艘,合计达4万载重吨。在化学品船运输行业,国内排名第二,按船舶数量世界排名前20位。公司与17家大型化工企业(其中超过80%为世界500强企业)签定了包运合同。

将于2021年5月26日-28日3天举办“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上海国际峰会论坛”和同期于举办“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和“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已邀请到中船、中远海运、招商、丹麦马士基、法国达飞、德国MAN、鼎衡航运、江苏安德福化工、江苏锐华装备、洲际船舶、青岛洲际海事咨询、中船动力研究院、中船711所、中船704所、舟山华利航、厦门晋远物流、山东日升燃料、中波轮船、香港华光、瑞士SGS、德国KSB水泵、南通伊利特压载水、德图、芬兰瓦锡兰、江苏振华环科、鸿鑫钢丸科技、重庆固蓝海事、上海船舶设计院、上海振华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沪东中华造船、上海江南造船、中船702所、上海后秀实业、山东海运、山东岚桥、上海伟马、金海智造、上海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江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常州玉宇电光器件、中远海运威海科技、中国船级社、意大利RINA、挪威DNV、英国LR、韩国船级社、美国船级社等国内外的船东、船厂、设计研发、设备厂商、大学、贸易商、船级社、配套厂家、金融投资、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产业链机会发展机会、以及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咨询: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2018年,“百船计划”作为鼎衡航运科技商业模式的一部分,被提上了日程。李多珠计划从2018年到2028年的10年间,建造超过100艘2000~15000DWT的中小型不锈钢化学品船。

“当前,全世界的该类型船舶有500艘,平均船龄为20年,这就意味着未来10年,至少需要补充300艘类似船舶,而这些还仅仅是刚需。目前,鼎衡航运科技已经有8艘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不锈钢化学品船完成交付。”李多珠表示。

相较大型化学品船运输市场,中小型化学品船运输市场供需较为平衡,利润回报率较为稳定,现在鼎衡航运科技的船舶毛利仍保持在25%以上,竞争优势非常明显。且中国在化学品船等高附加值的特种船舶方面,船队规模和造船能力都相对较弱,市场占有率甚至不到10%,“百船建造计划”将为海运强国战略补齐短板。

除了对行业的精准预判以外,鼎衡航运科技的“百船计划”还承载着李多珠更为深远的期望。

“我们和芜湖造船厂合作建造的‘鼎衡68’,6600载重吨,是世界首创的电力推动船,相比油耗下降15%,船员配员下降40%,综合营运成本下降超过10%,完全符合高性价比的标准。”李多珠表示,其关键在于,“中国制造”的设备使用率高达99%,极大节约成本的同时,也为国产船用核心设备打入国际市场开辟了一条新通道。

正因如此,早在3年前,鼎衡航运科技就开始了相关尝试,旗下9000载重吨的不锈钢化学品船项目在去年获批作为工信部“远洋运输船舶混合动力系统研制”项目的示范船,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悉,该项目为2020年国家工信部立项的17个海洋装备重大技术攻关项目之一,将探索先进、合理的远洋船舶在排放控制区内零排放的解决方案,实现远洋运输船舶的节能减排,达到国际海事组织(IMO)船舶能效设计指数(EEDI)第三阶段减排目标。

化工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等特性,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严重的灾难性后果。

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环保和客户满意”之安全质量方针,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船舶管理上,鼎衡航运科技的终极目标是零事故、零污染、零缺陷,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竭力保护生态环境。“对待安全问题,已不仅仅是为了满足法律、法规和客户的要求,更是发自内心的人生修行。未来的企业想要有长远发展,就必须对环境和人类友好,这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更是大势所趋。”李多珠说。

国际船舶海工网在国内外成功举办的部分精彩演讲和交流图片如下: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