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持续走高,散货船建造市场被期待迎来新高潮

连日以来,本该是淡季的散货运输市场持续火热,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 (Baltic Dry Index,缩写BDI)连续上涨,截至4月22日收于2710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超98%,创11年以来新高。年初以来,在中国经济复苏带动铁矿石进口大幅增长、欧美等国持续加码经济刺激等利好因素支撑下,散货运输市场“一船难求”,船舶运费大幅上涨,二手船交易异常活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散货船新造船市场依然冰冷,2021年1季度全球仅成交散货船339万载重吨,同比下滑约30%,是三大主力船型中唯一出现同比下降的船型。

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峰会论坛将于5月26-28日举办

2021年氨燃料动力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将于5月26-27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展望未来,随着运费上涨,船东收益将持续改善,散货船新造船市场订单依然值得期待。一方面,后疫情时期各国纷纷加大经济刺激力度,全球新一轮基建有望带动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需求增长,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可期,散货运输市场长期向好基本面不变,船东订船意愿正在恢复;另一方面,散货船新造船市场已经蛰伏数年,新船成交连续多年处于低位,船队供应增速持续放缓,全球散货船手持订单占船队比例仅为5.6%。后续随着散运市场供需关系不断改善,新船订单有望逐步释放。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