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关于23000TEU集装箱船,你可能不知道的事

Hello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红帽! 听说今天公司又迎来新的交船节点~作为实时关注公司一手热点的小红帽表示,这一次可是个“大家伙”呢! 体量如此巨大,自然身上隐藏着不少秘密。 什么? 想要细细了解? 那你可找对人了!

问题一: 什么是23000TEU集装箱船?TEU是什么,为什么你们念“箱”

Answer

一个个来解答!称为23000TEU集装箱船,是因为她可以装载23000个标准集装箱。

而我们所说的TEU是标准集装箱的尺寸规范!单纯用“箱”,无法精准定义!基本上大家一般在高速路上看到的集卡车,后面的集装箱就是标准集装箱的大小!

小百科: TEU英文Twenty-feet Equivalent Unit的缩写。 是以长度为20英尺的集装箱为国际计量单位,也称国际标准箱单位。通常用来表示船舶装载集装箱的能力,也是集装箱和港口吞吐量的重要统计、换算单位。

Answer

嗯,世界上最大的火车一次仅能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所以你就知道它有多大了!形象一些来说,她的甲板面积有3.5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

而她的长度更是达到了400米,比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尼米兹号还要长60多米!基本上能和平躺下来的金茂大厦相媲美! 而她的体积更是相当于把4个金茂大厦2*2绑起来一样哦!也正因为她的船长特别长,在最开始建造的时候,站在船头对讲机呼叫船尾,信号都覆盖不到呢!就是因为这样,我们都叫她海上“绿巨人”。

问题三: 这么大 ! 欸你刚才说信号覆盖不到,那通讯问题怎么解决啊?

Answer

放心~江南出品、必属精品!为了方便建造过程中的信息及时互通,我们特意安装了信号放大器!除此之外我们还重新布置了登船梯位置,在燃料舱和机舱位置加设了登船梯呢!

问题四: “绿巨人”的造型也是非常亮眼,一般的集装箱船好像都是纯色系的,为什么在她的船头,有很多漂亮的绿色点点 ?

Answer

这是23000TEU双燃料集装箱船的一大亮点!除了装饰美观以外,更重要的是她采用了双燃料作为动力推进,将传统的柴油燃油和新兴的清洁能源LNG联合在一起。这样在航速没有特别要求、以及IMO限硫排放区域的时候,采用燃烧清洁能源LNG,就再也不会在海上排放黑色的烟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达到双燃料推进,她的燃料舱也是采用了Mark Ⅲ薄膜型舱室,她虽然“娇贵”不承压,结构工艺复杂,但是她相比于传统的燃料储存舱,安全性、保温性和储藏量,都有了质的飞跃!

问题五: 在船上还能看到很多白色的栏杆,这些是用来干什么的?

Answer

这个是有学名的,我们称作为“绑扎桥”!是为了用来固定堆放在船上的集装箱!也正是因为这些绑扎桥将船体区域有效分类规划,从船舱底部到顶层,最大堆箱层数可高达24层,相当于22层楼高!

Answer

她的驾驶室在船体前1/3处,为了确保驾驶舱航行时必要的可见度,在绑扎桥设计的时候会有所考量。当然纯靠眼睛也是不行的~我们在船上装备了智能雷达设施,可以通过雷达监测来确认海上其他船只或障碍物等!

问题七: 那么大的船,是不是需要很多船员?

Answer

不不不!针对船员数量,本帽可是好好考证过的!该船集一人桥楼、无人机舱、抗横倾自动平衡、全船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自动检测报警等一系列智能化、安保化自动控制系统于一身,可抗10级风力,仅需26名船员即可轻松驾驭。驾驶人员,一人即可!

问题八: 那“绿巨人”的体能如何? 一般胖子的耐力好像都不是很好哦!

Answer

这你就猜错了吧!“绿巨人”又称为“大力士”!她的续航力可是杠杠的!20000海里的超强续航力,足以支撑一次欧洲到远东的往返航程,接近于沿着赤道绕行地球一圈呢!这耐力,你就说好不好吧!

有问题找小红帽

分分钟钟能解惑

好啦今天的小科普时间

到这里也就差不多了~

而我们的这位“大明星”

也于今日正式交付惊艳登场!

编辑来源:策划/ 小红帽工作室 文/ 韩婷 陈蕾婷 编辑/ 陈蕾婷

为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2月22日-23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0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同期还将举办“2020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