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缺少绿色智能船舶意识和手段,船中“哈士奇”在国中土耳其被处罚

近日,中国船东互保协会从土耳其有关渠道获悉,因船舶到港申报燃油数量不实,船舶遭受土耳其海关滞留甚至处罚的风险正在增加。海关登轮人员一旦检查发现认定船存的燃油数量超过船长到港前申报的数量,或者发现船上存有未申报的燃油,则海关人员将开展调查并对此实施相应的处罚,处罚措施包括扣留船舶、罚款、罚没未申报燃油以及对船长和相关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

正筹备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12月2-4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缺少绿色智能船意识和手段,“船中“哈士奇”在国中土耳其被处罚”的现象将会越来越多。有绿色环保意识,以智能手段来实现和管理,一直是国际船舶海工网举办的系列绿色智能船舶技术应用会议的重点,2020年11月2日-3日三天将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会汇聚国内外的最新应用和发展交流。 会议咨询邮件:seahow@vip.163.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船舶遭受处罚案例

在近期土耳其海关人员登轮的一次随机检查中,一艘船舶因为其申报的燃油数量与船上实际存油数量不符而遭受扣留。船舶抵达后,土耳其海关人员登轮对船舶进行非法物品和违禁品的检查,在检查中对船舶的燃油舱进行了现场独立测量,经过测量后计算的存油量比船舶实际申报的燃油数量多了约85吨。随后船舶被土耳其海关当局临时扣留,并对船舶未申报的燃油签发了没收令,并责令船舶卸下多余的燃油。此外,船长还被带到岸上协助调查,并提供了一份声明。

同时,在卸载未申报燃油期间,海关不允许船舶离开,这无疑会导致船舶延误。一般情况下,提供油罐车和卸载燃油可能需要一到两天的时间,有时候甚至可能要三天。在实践中,安排岸罐和驳船也会导致船舶延误。这些延误和不确定性都有可能给船东带来经济损失或违约风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未申报的燃油不可以通过提供担保的方式留在船上,因此,船东想要通过其他方式避免船舶延误并不容易。

根据土耳其当地海关法令,前往土耳其港口的船舶必须准确、及时地向海关申报船上所载燃油、货油、香烟、酒精等物品的数量。

土耳其海关法令第481条

船舶燃油数量认定办法的规定来源于第481条:通常船舶从土耳其以外的港口添加的燃油数量会记录在船舶日志和燃油记录簿内,如果根据船舶航海日志记录的上一次加完油的存油量和到土耳其港口前的消耗量与实际船舶燃油记录簿中记录的数量有差额,则这部分数量将作为海关收取船舶燃油税费的依据。

土耳其海关法令第9条

根据第2款的规定:海关人员可对船员的个人用品、船上物品、货物和包括货舱、压载舱和燃油舱在内的所有船上区域进行搜查以便核实船上申报信息的准确性。根据搜查结果,如果被认定为走私的物品将立即没收。特别是船上燃油存量经测量和检验后被认定比船长申报的数量多的话,则未申报的燃油要从船上卸下并送走处置。

《反走私法案》第5607号第3条

根据第1款的规定:未进行海关申报而走私货物的人将被处以一年到五年监禁并处高额罚金。如果货物走私至国内而不是海关关口,罚金将提高三分之一至一半。因此,按照此条的规定,船长和其他船舶责任人有可能会以走私燃油和其他物品而被提起诉讼。

协会防损建议

在船舶营运实践中,由于海上恶劣的环境以及主机和副机等设备工况的影响,基于每日消耗大致计算得出的船舶燃油存量与实际测量计算得出的数据之间通常会存在误差,通常这不会遭到港口海关的特别检查。但此番有信息表明,土耳其海关近期对船舶实施的突击检查和严格执法可能会继续持续下去,因此我们提醒会员船舶挂靠土耳其港口时应做好如下工作:

1、 到港前几日应谨慎测量油舱内存油量,尤其是船舶到港前海况良好或在锚地的时候,应安排测量每个油舱内的存油量,以保证船舶的燃油消耗连续而合理;

2、油舱测量应包括沉淀柜和日用柜以及其他临时存放燃油的所有油舱;

3、船舶到港完车后,轮机长应安排再次对油舱进行准确测量,以确保船长在随后申报的油量与船存油量以及船上所有记录簿记录的油量基本保持一致;

4、 个人申报单和船舶申报单同样应该做到谨慎认真,具体物品清点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5、船长应谨慎核对船舶提交的海关申报清单,包括船名、日期、港口、物品清单、以及最后的签字和盖章,并尽可能在每一页申报单上签字盖章。

编辑来源: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国际船舶海工网

持之以恒地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和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2日-3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英文名称:Green Intelligent Ship & Offsho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0 ( GISOSIC) ),同期于12月3日-4日2天举办“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初步计划三天展会时间里,12月2日-3日2天的展览和会议是收费参加,12月4日的会议和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展会将邀请国内外的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

活动主要内容和议题将包括但不限于:绿色智能海事技术、海洋装备新发展新趋势,新船型、新海洋装备项目,新动力装置,新案例,变频技术,空气润滑应用、风力助航,LNG动力,环保技术,污水处理、压载水系统、脱硫洗涤塔应用、SCR,新能源技术,锂电池、氢能、风力,数字化技术、数字化造船、虚拟现实,3d打印,仿真技术,智能航运、航海技术、智能机舱,数字航运平台,造船新工艺、新应用、智能造船,数字造船,新节能减排技术,清洁能源,核能、低硫油、生物燃料,减振降噪,轻量化应用,新材料,新涂料等等发展、趋势、机会、挑战和国际合作等。

邮件联系:seahow@vip.163.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国际船舶海工网在德国汉堡、新加坡、丹麦哥本哈根、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湛江等地举办的部分精彩演讲和交流图片如下: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