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谷物流从新加坡港务局收购东莞港集装箱码头49%股权

日前,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谷物流),收购受让新加坡港务集团DGCT有限公司所持东莞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东莞港集装箱码头公司)49%股权交割,已全部完成。交割后,东莞港务集团和中谷物流,分别持有东莞港集装箱码头公司51%和49%的股权。

2020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将于12月22-23日召开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此举将进一步确立中谷物流与东莞港务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加深了中谷物流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在资本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东莞港务集团是东莞市属国有全资企业,统筹开发和主导运营东莞港核心资源,为客户提供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港口、物流、临港产业及多元化配套服务。

东莞港是国家一类口岸港口。地处珠江入海口东岸片区,坐落于广州、东莞、深圳、香港城市发展轴带中间,和珠三角经济区中心位置。背靠外向型经济发展活跃的珠三角东北部区域,拥有珠江口53公里有条件、成规模开发的深水岸线,海域面积79平方公里。

2019年,东莞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400万TEU,排名位于广东省沿海港口第3位,全国沿海港口第12位。

东莞港集装箱码头公司于2007年7月成立,运营沙田港区5号和6号泊位。该码头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西部,珠江入海口东岸,与珠江主航道连接。距离香港约50海里,深圳约30海里,广州南沙约7海里,处于珠江三角洲的地理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集疏运十分便利。

该码头拥有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集装箱吞吐能力为170万TEU。

中谷物流是国内最大的内贸集装箱航运企业之一,拥有大型沿海集装箱运输船舶120余艘,运营沿海运输干线60余条,几乎涵盖我国沿海所有枢纽港口,也是华南区域的主要内贸集装箱航运企业之一。

在国家“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中谷物流此番受让东莞港集装箱码头公司股权,有助于更充分地发挥东莞港的巨大潜能,支持我国西南和华南地区与东部沿海省市,产业与贸易投资的进一步发展。

针对国内外大中小型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产业投资、装备设施、营运管理和国际合作的发展动态,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2月22日-23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0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活动主要内容和议题将包括但不限于:大中小型港口码头国际新发展新趋势,业主、运营商、EPC单位、银行、设备商、航运、物流、规划、设计部门等对产业投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技术应用、建造、施工、航运物流、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新应用、新案例、新思路,将围绕5G, IOT, AI, 无人技术,调度技术、节能技术,岸电技术,变频技术,新能源技术,图像识别、数字化技术、数字化运营、虚拟现实,3d打印,仿真技术,新工艺、新应用、智能运营,数字管理,减排技术,清洁能源,新材料,新涂料等等发展、趋势、机会、挑战和国际合作等。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