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德国航运专家说:当中国咳嗽时,我们会患上肺炎

原题:汉堡与中国的贸易关系——汉堡将成为新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 “当中国咳嗽时,我们会患上肺炎。”在汉堡港口工作了40年的沃尔夫冈说。尽管近年来这座前汉萨同盟城市加快与波兰、俄罗斯等国合作,但港口对中国的依赖日益增加:去年该港口吞吐量的1/3——约260万个集装箱来自或发往中国。


正筹备举办免费的“中欧豪华邮轮内饰内装对接交流会”将于9月13日在德国汉堡举办、收费的2019第6届邮轮客滚船轮渡上海国际峰会900元刊登9月欧洲邮轮和内装内饰展会造船地图可协助巨额补贴参加2019欧洲最大海事展荷兰Europort2019第三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等活动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汉堡是通往欧洲市场的门户。据统计,逾550家中国公司落户易北河畔。除了中国游客,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还服务于在德国北部各州的4万名中国人。

如今除了海上航线,汉堡与中国通过“新丝绸之路”建立联系。亚非欧60多个国家正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通过港口、公路和铁路线联系起来。在欧洲,“新丝绸之路”以伦敦、杜伊斯堡或汉堡为终点。“新丝绸之路”不仅包括交通路线,还在沿线建设工厂和物流枢纽。这将创造数以万计新的就业岗位。

汉堡港预计将成为欧洲主要的铁路港口,并致力于拓展铁路连接:来自中国的海运集装箱需要长达8周时间才能到达汉堡,而火车运输只需2到3周。通过中欧班列,去年汉堡和中国之间运输了12万个标准集装箱。汉堡港预测,到2027年,每年将有67万个标准集装箱经过欧亚铁路走廊运输,其中大部分将到达汉堡港。但是,杜伊斯堡也希望成为这一目的地,莱茵河上最大的内陆港口也依赖中国的运输。

700多家汉堡公司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大众汽车是汉堡港之后德国北方地区的第二大雇主,现在其主要增长来自中国市场而不是欧洲,其在中国销售的大部分汽车是在中国本土生产的。(作者海尔曼努斯·费弗尔,青木译)

来源:环球时报


请您多关注即将举办的专业活动: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