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美媒:中国八种创新产业领先世界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文章,原题:中国优于其他国家的8种创新产业 中国早已成为世界工厂,且创新通常与其无缘。但某些中国产业正发展出令人惊讶的创新型服务和产品。

  1.微支付。中国的科技公司免费提供游戏和网页服务,然后再通过出售个人虚拟物品收取小额费用,如用于游戏闯关的“宝剑”和新的手机铃声等。这种商业模式不仅有助数码公司在盗版猖獗的状况下挣钱,还对低收入国家的消费者更具吸引力。

  2.电商。中国电商最具创意之处,或许是其更简便且覆盖范围更广泛:电商已基本超越中国传统零售业,在实体商店尚未涉足之前已将现代消费主义送至欠发达农村地区。

  3.快递服务。总体而言,中国的快递服务灵活、快速且成本极其低廉,以至于我的一些上海朋友选择用快递将刚烤出的饼干送给同城朋友。 

  4.在线投资产品。中国的银行业仍受到严密监管,但新的在线投资平台正为许多无法成为传统银行特定客户的民众提供投资选项。最有名和规模最大的是“余额宝”,它已成为中国最大并跻身世界前列的货币市场基金。 

  5.廉价智能手机。对许多中国人来说,智能手机是上网的唯一方式。尽管苹果和三星在中国大受欢迎,但许多人正转向更廉价的国内品牌。 

  6.高铁。中国高铁体系的设计并非很“原创”。但中国高铁网络的长度以及接受补贴的方式,已使高铁成为数亿人负担得起的出行工具,并使该体系具有(社会)变革力。 

  7.水电。中国对水电的迷恋由来已久。如今,中国拥有世界25座大型水电站中的11座。自2000年,中国的银行和企业已参与建造74个国家的330座大坝。 

  8.DNA测序。一个完整基因组的测序成本已从2003年的300万美元降至目前的仅数千美元。该成就主要归功于中国的华大基因,目前该机构约占全球基因测序能力的半壁江山。(作者安娜·斯旺森,王会聪译)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