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川普又要生气了:贸易战下德日华三国贸易顺差都仍远超万亿美元

贸易战打响以来,全球进出口贸易迎来寒冬。然而根据IFO(德国经济信息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9年的全球贸易中,德国以巨大优势位居贸易顺差冠军,达到了2.76亿美元,远远超过了第二名日本(1.88亿美金)和第三名中国(1.82亿美金)。

顺差一定好吗?

繁荣背后,来自路透社的经济学家格里默却表示当前的情况不容乐观。过去几年中德国一直因巨大的贸易顺差而深受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国的怨忿。美国更是以”处于贸易不利地位“为由,对来自欧盟的汽车加征高额关税。尽管如此,美国今年仍以4.8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在全球进出口贸易中高居”受害者“榜首。

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经济全球化

此外,格里默表示,巨大的贸易不平衡中还孕育着债务危机。毕竟,德国向其他国家输出的不仅仅只是汽车、机械装备和化学药剂,德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本输出国。当其他债务国持续处于贸易逆差状态,财政无力偿还债务时,麻烦就来了。根据德国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显示,截至2019年,德国的财政收支结余增长已经连续四年放缓。这无疑是在提醒我们,债务国持续降低的还贷能力对于德国经济发展的掣肘和制约。

目光转移回我国,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国对欧盟、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2019上半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表现仍然强韧,尤其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力。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一枝独秀或许真的难以为继,合作共赢才是众望所归。

来源: 相约德意志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