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习近平: 要清醒认识未来五年 经济发展风险和挑战



中国国家主席、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5日至27日在浙江考察,五次谈到经济,要求对中国“十三五”(2016年至2020年)时期经济发展的风险和挑战有清醒的认识。

习近平曾于2002至2007年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这是继2012年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回浙江考察。

北京《新京报》报道,习近平这次到浙江,五次谈及经济,包括海洋经济、八八战略(习近平2003年7月提出的浙江发展总方略)创新链条、美丽经济、新常态。

中国经济目前面临下行压力,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同比增长7%,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同季最低增速。

新华网前天报道,习近平27日在浙江召开华东七省市中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时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明大势、看大局,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基本走势,把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分析透,前进的方向和目标理清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搞明白,坚持立足优势、趋利避害、积极作为,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环境仍然比较复杂,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中国经济面对的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任务仍然艰巨:“谋划‘十三五’时期发展,要清醒认识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难点和复杂性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种风险想得更深入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搞好统筹兼顾。”

要求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习近平指出,要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

谈及改革,习近平强调,要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他说,改革是培育和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动力。他要求,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突出问题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行动能力,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