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陈嘉庚印上新加坡新钞票“大团结”

著名的海外华人领袖陈嘉庚将印上了新加坡新版20元新币的钞票上。6月5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总统府开斋节开放日,抛出重磅消息,为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下周一将推出20元新钞票。

新钞正面是新加坡首任总统尤索夫•伊沙克(Yusof Ishak)的肖像,以及当时的最高法院和市政厅(现在是新加坡国家美术馆)。

背面则印着19世纪初,来到新加坡的8位先驱人物。

8位先驱人物个个大有来头!他们分别为:

  • 华人商业和教育先驱陈嘉庚

被誉为新加坡特蕾莎修女的许哲(Teresa Hsu Chih)

杰出女教育家王惠卿博士

现代马来文学之父文西阿都拉(Munshi Abdullah)

第一任植物园园长亨利·李德里(Henry Nicholas Ridley)

印族慈善家比莱(P.Govindasamy Pillai)

杰出女运动家爱丽丝·彭尼华德(Alice Pennefather)

马来族抗日英雄阿南赛迪(Adnan Saidi)

其中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陈嘉庚了!

1874年10月21日,陈嘉庚出生在闽南的小渔村,而后创业于东南亚,成为“橡胶大王”

他一生传奇,毁家兴学,前无古人,鲜有来者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缅怀,“华侨旗帜民族光辉”陈嘉庚

“橡胶大王”

商业版图扩展到五大洲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实业家,有南洋“橡胶大王”之称。巅峰时期,陈嘉庚公司分布于世界的直接代理商遍布五大洲,包括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等,组成了一个国际销售商贸网络。其代表警醒振兴中华民族工商业的注册商标——中国钟标,也随着商品流通为世界人民所认识。

捐资助学

嘉庚学子遍及天下

陈嘉庚先后在集美乃至厦门和闽南各地及新加坡等地创办和资助的各种类型学校,总数达118所。在如今的集美学村和厦门大学,陈嘉庚被师生尊称为“校主”。嘉庚学子遍天下。嘉庚先生创办的厦大在海内外的校友会有87个,其中在境外的就有近30个。

说到陈嘉庚,很多人首先想到他创办了厦门大学和集美学校。实际上,嘉庚先生的贡献和影响远不仅仅局限于集美和厦门,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很多地方,都留下了陈嘉庚或嘉庚精神影响的深刻的印记,甚至在太空中,都有一颗被命名为“嘉庚星”的行星。以他名字命名的嘉庚星、嘉庚水母、嘉庚路、嘉庚公园、“嘉庚号”科考船、嘉庚路、嘉庚公园等,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嘉庚楼等,无不折射出世人对他的景仰与怀念。

在海外,嘉庚先生更多地以“Tan Kah Kee”,即“陈嘉庚”的厦门话读音为人熟知,比如新加坡的“陈嘉庚地铁站”,或者美国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的“陈嘉庚楼”,其英文都以“Tan KahKee”标注,嘉庚先生和嘉庚精神的影响力,以这样一种充满“厦门味”的方式在世界各地传播,让嘉庚先生的故乡人倍感亲切。

陈嘉庚或许没机会环游世界,但他的精神、他的后继者做到了!

改编来源:福建日报、国际船舶海工网

也请关注即将举办的系列专业论坛和活动:


第五届2019豪华邮轮/客轮修造和配套上海论坛将召开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1-19/8741.htm

The 5th Cruise/Passenger Ships Shanghai Int'l Forum 2019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1/2019-02-12/8860.htm 


2019国际船用洗涤塔产业上海峰会将于6月19日举办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3-29/9171.htm


免费公开版2019-2025船用洗涤塔研究报告将发布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4-23/9298.htm 

Report on  Marine Scrubber  will be launched


珍藏版中国造船大地图将于6月18日发布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4-20/9282.ht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