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PSC集中大检查CIC讲座

讲座信息


时间:2019年8月16日(周五)13:30-17:30


地点: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670号)B1报告厅

绿色出行:12号线地铁(国际客运中心)

37路 25路 155路


主办方: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

上海船东协会

承办方: 国际船舶管理分会(SISMA)

船舶综合服务分会(SISA)



讲座时间导航


13:15 讲座签到

13:30 讲座开始(致主持词)

13:40 主管机关领导发言。

13:50 中国船级社领导发言。

14:00 PSC集中大检查CIC自查指南洋山蓝盾版熟悉和解读。

15:00 茶歇。

15:30 上远版指导手册介绍。

16:30 提问交流。

17:15 讲座结束

17:30 聚餐(AA制参与者)



出席嘉宾

上海海事局领导

中国船级社领导

中国船东协会领导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领导

上海航海学会领导

中远海运领导



宣讲嘉宾


上海海事局首席PSC检查官

中远海安监部专家



欢迎报名参与讲座:主管机构和组织协会人员、船东和船舶管理人员、航运配套综合服务管理人员、海务/机务人员、高级船员、SISMA&SISA会员单位代表。


讲座报名通道:点击识别如下二维码报名


CIC背景介绍


东京Tokyo和巴黎Paris谅解备忘录组织已经制定了针对应急系统和程序(emergency systems and procedures)的集中检查活动(CIC)。本次集中大检查将开展3个月,从2019年9月1日开始,2019年11月30日终止。


CIC遵循与往年相同的程序:CIC将包括在9月至11月期间的常规PSC检查中。为每个进行检查的港口国监督官(PSCO)制定了一份量身定制的调查问卷。东京备忘录已经正式发布了今年的CIC问卷调查表。


除了东京和巴黎备忘录,今年包括黑海Black Sea, 印度洋Indian Ocean, 地中海Mediterranean, 利雅得Riyadh 和 维尼亚德尔马Viña del Mar等备忘录组织都将在今年进行同样主题的CIC检查项目。


今年的CIC提醒人们注意定期培训对于不同紧急情况和技术系统的正确维护的重要性,以确保在发生任何紧急情况时船员和设备都能准备好。特别是,与应急发电机和消防泵有关的缺陷仍然是扣船项目的重点。不言而喻,由于船员意识和熟悉的重要性,这些缺陷经常引发ISM体系实施的问题。


CIC检查目标包含明确应急情况下的船舶责任主体、引起岸基公司的重视、设备应处于立即可用状态、船员熟悉职责等多方立体面。


CIC检查如果发现缺陷,港口国将采取不同的措施,包括记录缺陷,通知船长在一定期限内整改到滞留船舶直至严重缺陷得到整改。如果船舶滞留,将在东京和巴黎等备忘录网站发布月度滞留清单。同时分析集中大检查的结果,将报告进行总结并提交IMO 。


洋山海事局蓝盾安检创新工作室根据CIC经验读解,呼吁船东和船舶管理各方尤其重点关注CIC检查的潜在领域,确保船舶顺利通过CIC检查,同时加强管理方以及船舶船员的安全运营安全管理意识,为航运安全、航运经济运营奠定基础。


在CIC检查执行期间,PSC检查官员会密切关注近几年检查中发现的主要缺陷。船舶应急系统应遵守相关规定。如应急照明、电池和开关在2017年和2018年都被列入巴黎谅解备忘录的20大缺陷清单。“应急发电机”是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东京谅解备忘录成员国中被扣留缺陷的最常见原因之一。“应急照明、电池和开关”和“应急消防泵及其管道”都出现在2018年黑海谅解备忘录的五大可描述缺陷清单上。由于应急系统的重要性,这些缺陷也经常引起对船舶安全管理系统有效性的关注。


在防损检查方面,为迎接即将到来的CIC,建议船舶管理公司及船员应当熟悉相关的监管要求;审查任何曾经出现过的与应急系统相关的PSC缺陷;确保所有应急设备和系统安装并正常运行;评估应急设备和系统维护的有效性,如应急发电机和消防泵;确保船员熟悉应急系统和程序,并确保演习得以进行和妥善记录。


强烈鼓励大家通过本CIC,用以提醒确保船员和设备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准备就绪的重要性。重要的是要针对不同的紧急情况进行定期培训,并确保参与应急演习的人员明白培训的目的是预防和/或限制事故的后果,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以下简称“SOLAS公约”)第III/19条规定,每名船员每月必须至少参加一次弃船演习和一次消防演习,负有封闭空间进入或救援职责的船员应每两个月参加一次封闭空间进入和救援演习。SOLAS公约还强调,“在可行的情况下,演习应像发生实际紧急情况一样进行”,演习的日期和细节应记录在船舶日志中。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船舶综合服务分会


船舶综合服务分会根据国家大力开发海洋行业的国策,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促进会的框架下,跟进优质船舶综合服务的理念,提高船舶综合服务的标准,响应国家信息时代资源共享的方针。做好船舶上下企业有效的对接服务。完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综合服务体系的船舶服务环节。

分会服务类别:

分会由船舶综合服务产业链的会员组成,涵盖船舶周围配套服务的SUP供应服务、INS检验检测服务、LAB劳务服务、TRN船舶交易服务、AGE代理服务、MI海事检验服务、CRG货物检验、REG注册登记服务 、INB 保险服务、LAW法律服务、FIN金融服务、TAX税务服务、MAN加工定制服务、CUS报关报检、ENG海洋船舶工程服务、YAD船舶修造厂、DSN船舶设计院、SRI科研机构、CLS船级社、COL院校 、TRA培训机构、OBM品牌商、MED媒体及其他相关服务的整个立体面。

分会服务导向

1)完善分会会员网络,做好会员服务。建立会员服务部,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了解会员需求或专项要求,分析会员业务发展中的困难,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解决,或向有关政府部门、管理机构和监管单位及时反映会员诉求和困难,积极争取解决公共问题或协调解决专项困难。

2)全面开展船舶综合服务的产业链立体面活动,开展分会年会;行业沙龙、培训、讲座;供、需方对接会;产品发布会;网络互动;会员单位品牌宣传和推荐,协调海事类展览和论坛等活动。给予会员广大的业务发展机会和空间。

3)开展重大理论问题与政策研究。深入探讨船舶服务政策体系,协助政府决策,争取有所突破;推进相关行业信息一体化。跟踪联合国及世界海事发展动态,为我国政府参与国际海事、航运事务提供理论支撑。


船舶综合服务分会入会报名


入会联系人:谢船长 18016436501(微信同号)

入会报名通道(点击识别或扫描如下二维码报名成为会员)

点击识别或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国航发展促进会船舶综合服务分会”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