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金陵石化首次成功生产低硫重质船用燃油

4月15日,金陵石化油品储运部生产科长万里查阅LIMS质量系统,实时数据显示,储运103罐新生产的低硫船用燃油粘度170.2mm2/s、硫含量0.45%、灰份0.01%等近20多项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这是该公司首次成功生产的低硫重质船用燃油。

随着国际和国家对船用燃油环保时限要求临近,金陵石化加快生产技术攻关,通过反复研究和试验,攻克了以精制渣油、净化催化油浆等为原料生产低硫船用燃油的难关,开始稳定生产,并降低了生产成本,产品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可以满足国内外船用燃油的新要求,推进了社会的绿色低碳发展。


“IMO在2018年4季度的会议上重申,不会推迟执行限硫。交通运输部2018年底出台的《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提前从2019年1月1日在我国沿海12海里内实行0.5%的限硫政策。能否解决保税低硫船燃的自主供应问题,将成为以上政策能否严格执行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金陵石化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春生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介绍。


目前,全球船用燃油标准含硫量不高于3.5%。国际海事组织(IMO)《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多次重申,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船舶必须使用含硫量不高于0.5%的船用燃料。


2018年7月,中国交通运输部重新定义国内船舶用低硫燃油规定。其控制范围沿海排放控制区(ECA),由此前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三个排放控制水域扩大到全国沿海12海里,以及海南水域;内河控制区包含沿海地级以上城市的内河通航水域和长江干线通航水域。


同时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船舶在沿海控制区内航行应使用含硫量不大于0.5%的船用燃油,靠岸停泊应使用含硫量不大于0.1%的船用燃油。


“目前,国内保税船燃市场资源90%以上依赖进口,全球已公布的低硫船燃供应能力和市场需求之间还存在较大差距。”张春生说。


我国船用燃料油市场分保税油市场和内贸市场,保税燃料油约占60%以上,而保税燃料油主要依靠进口,预计保税燃料油将逐年提升。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中国燃料油产量2317.9万吨,5~7号燃料油进口1658万吨,而低硫船用燃油进口比例较大。


也欢迎关注即将举办的系列专业论坛和活动:


2019-2025年船用洗涤塔产业发展报告》将发布

全球悬赏征文:船用洗涤塔产业发展和技术应用

http://www.ishipoffshore.com/html/1/2019-04-16/9256.ht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