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704所开发出全球最大小水线面船稳定鳍装置
日前,704所衡拓船舶为全球排水量最大的小水线面双体试验船——深海装备综合试验船“东远04”(暂名)量身定制的稳定鳍装置通过施工设计评审,这也标志着该型稳定鳍装置即将面世。

  深海装备综合试验船承担深海空间站国家重大专项海上试验保障等任务。该船长99米,设计水线长87米,潜体最大宽度8.8米,型宽32米,型深13.2米,设计排水量5500吨,最大航速16节,续航力18000海里,自持力90天,采用直流组网电力推进、定量声学设计等先进技术和理念,能在两极除外的无限航区海域航行,承担深远海海域声学测试、深海空间站海上试验保障任务,同时兼顾水声装备、电子信息组网等海上试验功能。同时设有双机库和直升机起降平台满足直升机巡航和试验保障需要,该船预计2020年完成全部建造任务交付使用。

  该船投入使用后,将填补我国特种装备在深远海海域无保障试验平台的空白。

  本装置采用大型非收放式鳍型,前鳍可控,后鳍可调。

  装置特点:本套装置在控制方面做了进一步改进,能够根据船舶纵倾姿态和摇晃程度,实时自适应控制,进一步优化了以往的稳定鳍控制策略,对控制横摇、纵摇等能力进行智能化分配,充分发挥装置最大能力与效用。

  此外,如操作人员需要人为调整纵倾或横倾,或是更希望减横摇等,则可以通过人机操作界面进行设置。真正做到随意控制船舶姿态—“随心所欲、任我掌控”。

  在重量方面,经过反复优化设计,将装置总重量控制在限值以内,满足总体技术要求。

  可靠性方面,本套装置更多的沿用衡拓船舶可靠性设计理念及经过实船反复验证过的设计方案。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