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我国首部《压载水管理与检查指南》正式出版发行

日前,深圳海事局组织编写的我国首部压载水管理与检查综合性指南——《压载水管理与检查指南》正式出版发行。《指南》对船舶压载水港口国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最全面的归纳、总结与提炼,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将为推动我国船舶压载水监管流程走向规范化、程序化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全球LNG船队前2大船东MOL和NYK报名2022年氨产业和氨燃料动力系统上海国际论坛

著名脱硫洗涤塔厂家PacificGreen报名参加上海氨产业氨燃料交流

又一批“图中茅台”发出,2022年新版中国造船海工图值得拥有

全书共包含7个章节,详细介绍了压载水公约的起源、14个导则的主要内容、PSC检查指南的翻译、压载水公约的实操检查、取样检测及CIC检查等,并对国际公约进行系统梳理,结合我国国内立法状况梳理出相关法律框架,完成了压载水公约检查培训课程设计。

《指南》共368页,近52.8万字。

据了解,2000年,130多个国家签署了《〈生物多样性公约〉卡塔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自此,生物安全问题开始引起社会和公众关注。而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是外来生物的重要载体。实现压载水的有效管理,是避免我国海洋生态遭受巨大风险的重要手段。2019年1月22日,《2004年国际船舶压载水和沉积物控制与管理公约》对我国正式生效。如何有效履行公约,强化对压载水的管理与检查,成为崭新课题。

据介绍,深圳海事局联合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等单位成立了压载水公约研究课题组,在深入研究相关国际实践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压载水管理的现状和需求,完成了《指南》的编写。《指南》同时涵盖压载水公约相关理论知识以及压载水公约港口国监督检查的实际操作性指导,将为广大海事执法人员提供工作指引,为广大船员和船东有效履行压载水公约提供有效借鉴,更为全球船舶压载水相关管理者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下一步,深圳海事局将着力培养一批优秀导师,高质量完成海事系统压载水检查知识更新培训任务,为提升履职能力,切实维护国家海洋生态安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