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安徽脱硫洗涤塔装置加工时发生爆炸,6名作业人员不幸死亡

4月7日10时许,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龙净)在安徽滁州市定远县华塑热电厂脱硫制浆罐顶进行脱硫洗涤塔装置焊接堵漏作业时,发生闪爆。该爆炸事故造成六名作业人员从高约5米的罐顶坠落,1人当场死亡、5人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安徽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指导处置。国际船舶海工网介绍说,陆地脱硫洗涤塔装置不同于船用脱硫洗涤塔装置,尽管都采用类似的烟气洗涤脱硫工艺,一般来说,陆地热电厂的脱硫装置更大的得多,材料和工艺等要求也没有船用动力或锅炉的脱硫洗涤要求严格。但是不管大小应用生产,都需要引以为戒,加强安全。

免费的230页的2021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报告第二版已公开发布

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5月19-20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龙净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公司龙净环保(股票代码600388)全资子公司。截至4月7日收盘,龙净环保股价为9.31元/股,较昨日下跌1.06%,市值为99.53亿元。

据了解,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环境保护除尘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是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

龙净环保董秘廖剑锋向记者表示,事故具体情况还在了解核实中,初步了解,事故伤亡人员非公司员工。廖剑锋表示,该项目由龙净环保委托华塑热电厂管理运营,具体事故责任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

安徽华塑官网的招标信息显示,旗下有热电厂位于滁州市定远县。官网显示,安徽华塑成立于2009年3月,由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淮北矿业)、中国成达工程公司(下称中国成达)、马钢(集团)控股公司、安徽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盐东兴盐化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国有大型企业共同组建。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