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数据需求加速海事数字化进程,Inmarsat FLEET XPRESS 安装船舶破万

作为全球移动卫星通信的领先服务商,Inmarsat 已成功完成 Fleet Xpress 服务在万艘船舶上的安装。同时,公司携手现有合作伙伴、船东和运营商,共同启动全新的“Fleet Data Academy”,以充分理解并实施快速发展中的船舶数字化应用,推动海事行业向更安全、更环保和更高效的方向发展。

Fleet Xpress 的现有客户包括商船三井 (MOL)、川崎汽船 (K-Line) ,赫伯罗特 (Hapag-Lloyd) 等全球领先的集装和油轮船东,波旁海工 (Bourbon)、潮水海工 (Tidewater)和马士基航运 (Maersk Supply) 等海洋支持服务巨头,以及越来越多的游艇、客船和渔船等。根据Inmarsat的报告,在强劲的客户船舶数据通信需求下, 截至 2020 年 12 月,每艘船舶的日均下载数据量约为 8GB,相比之下,2020 年中期的下载数据量不足 4GB。

风电和船舶人士的职称论文入选国家级刊物有了好消息

2021年造船航运海工主要市场活动一览表


Inmarsat 海上事业部总裁 Ronald Spithout 表示:“Fleet Xpress 服务将持续成为船舶移动宽频通讯的黄金标准, 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Fleet Xpress 2.0 时代,因为其服务已经大大超出了一个简单的通信通道。随着Fleet Data 基本服务免费并整合为Fleet Xpress的有机部分,Fleet Xpress已经成为了真正的船舶数字化通信平台 ,从而帮助用户无缝访问各种船舶应用生态系统及增值服务。”

Spithout 表示:“ 随着全球已经有万 艘船舶全天候依靠 Fleet Xpress服务通信以保证其安全航行,我想借此向我们的最终用户以及技术、安装、制造和渠道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2020已经 成为船舶数字化进程的关键转折年,为了同合作伙伴及用户最大限度的得益于船舶数字化, 我们发布了最新的Fleet Data Academy。

为庆祝这一重要的里程碑,Inmarsat 还将在未来几周推出一系列奖励措施。”

Inmarsat 迄今为止最强大的卫星GX5也在这个里程碑的月份开始服务,加入由单一运营商提供的唯一覆盖全球的卫星高速移动宽带网络。GX 为欧洲同中东地区的Fleet Xpress海事用户提供了额外的卫星资源,其容量资源为现有GX Fleet (GX-GX) 总容量的两倍。GX5 负责加强欧洲和中东 Fleet Xpress 海事客户的能力,所提供的容量约为现有 GX fleet (GX1-GX4) 总容量的两倍。

“ “Covid-19 疫情大幅增加船员的对外数据通信需求,我们的 Fleet Hotspot Wi-Fi 解决方案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但是,作为首个安全且可扩展的海事物联网平台,Fleet Data 的推出同样至关重要。云基数据存储方案以及与决策软件的轻松接口让 Fleet Xpress 升级为‘2.0’版本解决方案。这也充分兑现了智能航运承诺,让船舶运营商得以全面扩展,使得初创应用程序提供商也可以像稳定经营公司一样使用海事服务。”

Inmarsat于 2020 年底委托第三方对 370 名船东进行的‘数字化探索’调查显示,71% 的调查对象将节省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列入数字化发展的三大动力之列,而 60% 的调查对象将合规性视为三大关注点之一。从船级社到支持远程调查,更广泛地采用远程医疗,以及打造智能造船厂和建造新船舶,这些举动也具有变革性。

“海事数字化势不可挡。我们的市场正在不断成熟,足以通过用于船员、应用程序和操作的单独带宽信道为其数字生态系统提供支持。我们最近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将 Fleet Data 融入 Fleet Xpress,这表明船东一旦体验了我们的产品,便很快会认识到它的价值以及使用我们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优势。未来几个月,我们将携手批发和零售合作伙伴继续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Inmarsat 于 2019 年发布的‘交易 2.0’研究表明,未来几年,在船舶安全、效率、安保和环境绩效相关新应用程序市场中,初创企业的份额约为 40%。目前,在已通过 Inmarsat 航空认证应用供应商 (CAP) 计划的 35 家公司中,44% 的公司是有资质的初创企业或具有强大产品专业技术的规模化公司。

“我们为创新者提供大量帮助,例如支持 Rainmaking 和 Bluetech 的初创企业计划,为我们的 CAP 合作伙伴建立‘Fleet Data Academy’,近期又携手 Shell Shipping & Maritime 和 Thetius 举办面向初创企业的创新公开挑战赛 (Open Innovation Challenge)。”Fleet Xpress 为本次挑战赛提供了通讯连接服务,获胜者 Canary Sentinel-Workrest 也因此能够于未来几周在一艘航行中的油轮上验证某个概念。

根据资金到位的技术路线图,Inmarsat 未来四年还将发射七颗卫星,其中两颗位于高椭圆轨道,提供全球唯一的商用北极移动宽带服务。

Spithout 补充道:“我们相信,与 Fleet Xpress 等平台进行可靠、顺畅的连接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同时随着疫情在全球得到控制,此举还将大力推动速数字化技术的加速采用。”

最后,Spithout 总结道:“我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可以对长期的全球数字化转型放心投资。”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