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船舶脱硫洗涤塔配套:烟气和水质在线监测系统国产化势在必行

2020年航运业从低谷冲上高峰,以集装箱运输为代表的航运企业在最后一个季度取得了良好成绩。与此同时,国际航运燃油市场随之复苏,推升了高低硫油价差。2020年最后一周,新加坡航运燃油市场高低硫油收盘价平均价差为每吨85.625美元;2020年最后一天,全球20个主要燃油供应港口高低流油收盘价格分别为421.0美元/吨和341.5美元/吨,高低硫油价差为每吨79.5美元。由此看来,随着燃油价格的攀升,高低硫油价差不断增加,已经由2020年年中每吨40--50美元增加到目前每吨80美元上下,并且还有进一步扩大趋势。

正筹备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5月19-20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选择低硫油作为船舶燃料,一是增加了机械设备保养频次造成成本过高,同时将面临2030 IMO碳排放控制的困扰,燃烧低硫油的环保性也在遭受质疑。因此,对于使用传统石油为燃料的大型船舶,加装脱硫塔经济效应更加显现,安装脱硫塔燃烧高硫油仍然是履行公约最经济的手段。2020年11-12月份,新造船和改装船脱硫塔安装明显增加,脱硫塔市场又开始活跃,也预示着脱硫塔第二春的来临。

随着我国船舶脱硫系统技术成熟和不断创新,脱硫洗涤塔系统制造厂商逐步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并被全球船东所认可。又因大部分脱硫塔在中国船厂安装的缘故,我国脱硫塔系统在全球订单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废气在线监测和水质在线监测设备作为船舶脱硫系统主要配套设备,一直以国外产品占主导地位。随着国产设备技术成熟,以其产品性能、价格、服务等优势,在逐步取代进口产品。

唐山伟德船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船舶废气在线监测系统CEMS和水质在线监测系统WMS,经历数千次反复试验,结合船舶实际工作环境,6次升级改造,并通过中船重工第七0四研究所电器环境试验、功能试验及耐火和防水试验,其性能指标全部达到国际标准。经由6大船级社专家、验船师审核和现场验证及误差测定,各种数据、指标、功能等完全符合IMO MEPC.259(68)和NOx Technical Code 2008的要求。目前,已经取得了5家船级社的产品形式认可证书和3家船级社的工厂认可证书。尤为可喜的是,在2020年底取得了由中国船级社CCS签发的型式认可证书,这是CCS在全球首次同时对一家公司签发船舶废气和水质监测系统型式认可证书。烟气、水质配套设备,经过7艘船舶安装试验、数据采集,完全符合IMO的要求,故障率统计为零。唐山伟德船用设备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11项软件著作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打造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技术和价格上比国际一线产品更具优势的设备。

伴随航运业的复苏,脱硫塔行业分享着春天的阳光和温暖,国产船舶废气和水质监测设备市场也在依托脱硫塔市场的发展而逐步扩大。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