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控技术推出面向LNG,LPG等液货船的工艺仿真及数字孪生系统应用

中控技术(SUPCON OCEAN)推出面向LPG,LNG等液货船的工艺仿真及数字孪生系统应用,以提升船员实际操作性能及保证船舶运营安全。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0上海峰会将于12月22-23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中控技术方案概述:

在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日新月异、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如何在船舶行业的液货船如LPG、LNG、FSRU及FLNG等工艺路线选择、优化设计、控制方案验证等诸多环节进行深度的交互式设计显得尤为重要。从目标市场来看,船舶设计单位、船舶建造单位、航运企业等对于新工艺的研发缺乏可靠地、低成本的验证平台,在装置没有取得中试或商业化示范装置运行前,无法深入挖掘潜能和进行有效的评估。

随着计算机技术及动态仿真技术的发展,对规模大、工艺耦合度高、控制精度高的工艺流程开展动态仿真研究已成为可能。中控技术致力于流程模拟与仿真领域的研究,包含稳态模拟、动态仿真等多种仿真技术解决方案,是中控的核心业务之一。

工艺控制论证、验证解决方案:

依托于supSIM仿真平台强大的热力学数据库,严格的物性计算方法,快速易收敛的矩阵求解技术以及集成的通用化工单元操作模块,客户可以根据实际的生产流程,方便快捷的构建出动态仿真模型。运行仿真模型后可以对各个操作点进行调节,用以仿真实际过程中的进料变化(组成、压力、温度)、故障/事故,扰动状态下流程中各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而为专业技

术人员进行“what if”分析提供足够的理论依据,将仿真运行数据与实际装置采集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可实现工厂故障的高效筛查,并预测不同条件下关键控制指标的发展趋势。

本方案核心技术涵盖工艺仿真、控制仿真,实现对工艺控制的论证、验证及优化,适用于陆地炼油、石化、化工、电力及船舶、海洋工程等流程行业。

工艺仿真-VxSimuBuilder:

工艺仿真建模平台是工艺模型开发的核心工具,是对装置工艺控制验证功能的技术保障。

中控工艺仿真建模平台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基于严格的热力学和动力学机理,由状态方程求解化学平衡和相平衡,适应于多组分、多相变、有化学反应的复杂体系,具有很好的外延性与基本的传递方程算法;

开发软件具有5000多个组分的物性数据库(含固体组分物性),12万对二元交互作用参数,有多种状态方程选择,同时借鉴国际领先的流程模拟软件,对装置进行全流程稳态模拟,检查精度和收敛情况;

工艺参数变化趋势、节奏与实际装置一致,工艺参数稳态误差≤3%(装置在平稳运行时刻与实际参考数据间的相对偏差)、动态误差≤5%(装置在非平稳运行时刻与实际参考数据间的相对偏差)。

虚拟控制系统:

中控仿真系统的控制仿真采用先进的虚拟控制器技术,即虚拟DPU(Distributed Processing Unit,分散处理单元)技术。虚拟DCS系统可以脱离数据采集及数据运算硬件设备而工作,节省大量硬件投资。

虚拟控制器技术特点:

实现激励仿真,完全模拟真实控制器的运行和功能;

可直接使用DCS现场组态,在使用、维护等各个环节均与现场一致;

能够帮助船舶管理人员和现场操作人员熟悉和了解DCS,也是DCS控制逻辑的论证、验证与优化完善的最佳工具无需开发模拟控制器和模拟控制逻辑,能够有效缩短船舶设计、建造周期。

方便用于船员及操作人员的日常培训工作,保证船员及管理人员对于系统的操作熟练度,避免错误操作的隐患。

仿真模拟应急预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及扩大。

可提供的解决方案

编辑来源:中控技术

为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需求,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2月22日-23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2020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同期还将举办“2020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