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日本最大船东正在扩展风力商船应用雄心,上海2020年将交流

日本最大的船东三井OSK Lines公司(MOL)正扩展风力商船应用雄心,不但加入了国际风船协会(IWSA),并正在与日本当地的东北电力公司合作进行名为Wind Challenger项目中推进在煤炭运输船上安装硬风帆系统的工作。

正筹备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2019第第三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和、并将举办免费的压载水系统9项国际奖评选、船用洗涤塔18项国际奖评选的国际船舶舶海工网了解到。

Wind Challenger项目的硬风帆系统是一个可伸缩的结构,MOL是其中的主要开发商。MOL今天表示,其目标是在三年时间内推出世界上第一艘配备Wind Challenger的船只。该项目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东京大学和大岛造船厂

“与同类型的不带帆的船只相比,使用强帆可以使日本-澳大利亚航行的船只的GHG排放减少约5%,而日本-北美西海岸航行的船只的GHG排放则减少约8%, MOL在新闻稿中表示。

IWSA秘书长Gavin Allwright评论道;“MOL加快并完成Wind Challenger项目的交付,对于该项目和整个船舶行业的风力推进应用而言都是重要的一步。MOL是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我们很高兴在航运业脱碳过渡的关键时刻欢迎他们加入。”

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李保坤曾与IWSA秘书长Gavin Allwright先生专门交流了风力商船应用和上海召开2020风力船产业创新发展国际论坛的可能性。

国际船舶海工网计划在相关单位支持下,于2020年2月25-26日在上海召开2020风力船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论坛暨第七届2020年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论坛。

非常欢迎国内外的感兴趣的单位,尽快联系讨论交流推广事宜。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关于风力应用,日本也提出了一些还未实施的方案。比如“风挑战者”项目研究并试制了刚性U型翼型风帆,此类风帆有可伸缩的钢梁和复合材料制造的全封闭翼型,还有垂直伸缩帆和风帆旋转机构,以应对不同的风速和风向。4个刚性船帆能产生足够的正向推力,以每小时26公里的巡航速度驱动8.4万吨级别的散货船。

2018年11月13日,中国建造的全球首艘安装风帆装置的30.8万吨超大型原油船“凯力”轮成功交付。

这是中国于2015年启动的“风帆技术示范应用开发”项目在VLCC(very large crude carrier,巨型油船)实船上的国内首次应用,该项目不论从风帆样机的尺寸,还是所安装船舶的吨位,均属国内和国际业界的创新和填补空白项目,标志着国内研发团队成功掌握了翼型风帆研发、设计、制造与应用关键技术,高质量完成了风帆装置在超大型油船上的工程化应用。

(凯力轮“扬帆”远航)

通过对“凯力”号相关海试数据分析,翼型风帆助推效果符合设计预期,节能效果显著,依靠“拉风”,可以降低船舶发动机的负载功率,进而平均每天可以实现节省3%的油耗,被誉为“水麒麟”。

(“凯力”轮风帆外形)

“凯力”轮依靠风帆来实现节能减排降耗,风帆是船上最关键的设备之一,风帆装备是集机械加工、液压、电气、结构焊接等多个专业于一体的特种装备,“凯力”轮采用的是U形结构翼型风帆,风帆由回转机构、桅杆和帆翼等几部分组成。

风帆高39.68米,宽14.8 米,回转底座最大外径5.3米,底座中间圆筒直径4.5米,风帆结构尺度大,而且其是空气动力学部件,对于外形加工精度的要求要高于一般的船体分段,此外,用于回转底座加工的数控重型卧式车床甚至采用的是目前国内加工能力最大的车床,其加工工件的最大直径达到5.6米,最大长度为15米。


随着全球产业新技术和国际经济贸易新发展,新的业态、新的思维、新的应用正对航运、造船、海事、配套和服务等领域发起新的冲击、机会和挑战。为响应国内外众多船东、船管、船厂、供应商、投资机构、制造厂、配套厂、设计公司、服务公司等单位的交流、探讨和分享要求,大规模、高规格的“第六届2019年船舶新技术与投资上海国际峰会”和同期的”2019第三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正在积极筹备,定于2019年12月1-2日将在上海市中心继续举办 。报名其中一个峰会论坛的会议代表可以同时免费参加另外一个峰会论坛的活动。


目前众多中外船东、船管、船厂、供应商、投资机构、制造厂、配套厂、设计公司、服务公司等单位已开始纷纷报名,预计将有超过300多位来自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丹麦、挪威、瑞典、日本、法国、荷兰、芬兰、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船东、船厂、洗涤塔厂商、压载水厂商、配套厂家、设计和投资单位等报名参加。将会广泛探讨油轮、集装箱、化学品船、散货船、气体船、多用途船等6大类商船和豪华邮轮、客滚船等船舶发展的新技术应用、新投资动态带来的机会和挑战,尤其是低硫燃油、LNG技术、新能源、智能技术、绿色技术、洗涤塔、压载水系统等应用总结和展望。


非常欢迎国内外的感兴趣的单位,尽快联系讨论交流推广事宜。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