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炼油公司纷纷试销超低硫燃料油配合IMO新规
韩国湖南炼油、双龙炼油及现代石油等公司和台塑石化已经纷纷开始试销超低硫燃料油(VLSFO),以响应国际海事组织(IMO)即将在明年生效的硫排放限制标准。

  按照IMO的新规定,船用燃料含硫量必须低于0.5%。目前,石油公司尚不确定船东和运营商明年起将会使用何种燃料,因此炼油公司决定先试销超低硫燃料油,旨在证明有能力提供这种品级的燃油。

  超低硫燃料油的含硫量低于0.5%,通常用于进一步提炼成汽油。不过,由于最近汽油的获利率偏低,因此台湾及韩国炼油公司将超低硫燃料油改为船用燃料销售。

  据悉,台塑石化7月份已经出口两批超低硫燃料油,这是十多年来的首次。

  韩国炼油公司高层表示,公司原本主要生产高硫燃料油,现在将高硫燃料再次精炼去硫后成为超低硫燃料油销售,不再经过流化催化裂化(RFCC)程序提炼成汽油;这将减少汽油产量,增加超低硫燃料油产量,可能带动汽油市场回升。韩国湖南石化将在7月到9月出口3批超低硫燃料油,并计划扩大供给。

  不过,由于航运公司尚未决定究竟是使用超低硫燃料油还是船用轻柴油(MGO),因此炼油公司也很难决定生产计划,船舶供油公司也必须准备多种燃料供航运公司选用。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超低硫燃料油供给增加,可能会使船用轻柴油需求下降,因为超低硫燃料油价格更低,同时也将为亚洲的汽油价格提供支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请您多关注即将举办的专业活动:

咨询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