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上海证交所被告之:海水漫浸的风电安装船振江号正修复,将花费8千万到1.5亿元

11月11日,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江股份)对上交所本月3日下发的问询函进行回复。公告披露,本次振江股份向尚和海工借款,主要用于对“振江号”的修复,恢复风机吊装业务。11月初“振江号”已拖至修船厂,预计修理周期为120天,预计维修费用在8000万元至1.5亿元。

免费的100多页中外海上风电产业发展2020年度研究报告将公开发布

正筹备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将于12月2-4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作为国内首条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2020年7月4日21点左右,在距离建造交船“首秀”百天后,“振江”号在江苏如东海域作业过程中发生海水漫浸事故,船载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正在执行的吊装任务被迫停止。据了解到,“振江”号并未出现倾覆或沉船,也不至于到报废状态,经过维修后,“振江”号仍可投入使用。

11月3日,上交所下发问询函,要求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江股份)对尚和海工不超过1.5亿元的借款进行说明。

公告披露,振江股份持有尚和海工80%的股权,系2018年4月对尚和海工增资1.4亿元获得,增资款主要用于风电安装船“振江号”的建设。此后,“振江号”未如期交付、发生海水漫浸事故等,导致尚和海工业务开展延迟。

公告披露,本次振江股份向尚和海工借款,主要用于对“振江号”的修复,恢复风机吊装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振江股份是专门从事新能源发电设备钢结构件的企业,其业务覆盖风电和光伏设备钢结构件设计开发、焊接、机加工和表面处理等生产全过程。其中,风电设备产品涵盖机舱罩、转子房、定子段、制动环等。2018年,振江股份高溢价收购尚和海工80%的股份,开始进军新的市场。

根据振江股份前期公告,其向尚和海工投资1.4亿元,增值率达2017.03%。然而,因政策及船体设计修改等原因,定制的风电安装船并未如期交付,这使得尚和海工在原承诺期的第一年就未完成其业绩承诺。

振江股份原投资协议显示,尚和海工相关股东郑文俊及南通零一重工有限公司承诺,尚和海工2019年度、2020年度和2021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需不低于1500万元、5000万元和5500万元。但因安装船延期交付问题,尚和海工2019年营业收入为零,净利润-381.61万元。

此后,在延期9个多月后,“振江”号终于在2020年1月1日实际交付。振江股份在此基础上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原补偿期限延长一年,且3年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2亿元。

据了解,“振江”号续航能力达3000海里,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0米,可容纳6MW级风机3套或8MW级风机2套,可独立完成6MW、8MW风机安装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等作业。

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了系列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和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0年11月2日-3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的“2020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展览和论坛”。(英文名称:Green Intelligent Ship & Offshor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2020 ( GISOSIC) ),同期于12月3日-4日2天举办“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BWMS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初步计划三天展会时间里,12月2日-3日2天的展览和会议是收费参加,12月4日的会议和展览都是免费参观。展会将邀请国内外的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今后绿色船舶市场机会现状和趋势等。邮件联系:seahow@vip.163.com 或 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