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中国金融船东和央企船东占据好望角型船全球前列

AXSMarine的Alphabulk,近日发布了其全球最大的好望角型船东年度排名榜,其中,中国银行业和租赁公司的排名攀升,占据全球前列,splash247.com网站报道。

正筹备第四届2020国际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上海峰会将于2020年8月24-25日在上海市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根据月初的船队加订单总重量计算,中远以2500万载重吨的居好望角型船榜首,几乎是排名第二的招商轮船(1300万载重吨)的两倍。招商轮船今年已超过新加坡的Berge Bulk,位居第二。北极星航运和Fredriksen集团位居前五名。

清单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金融船东租赁公司的持续增长。交通银行租赁公司现在是第13大型船东,其账面资产为800万载重吨。其一年前都没有进入前25名。与此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从第19名升至第15名,其船队和订单上升至700万载重吨。工行租赁公司保持第七名的位置。

与其他航运领域(例如集装箱业务)不同,好望角型船所有权仍然是一个非常分散的部门。根据Alphabulk的数据,排名前25位的望角型船船东控制着约46%的船队。

国际船舶海工网介绍说,好望角型船是指总载重量超过8万吨的不能通过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干散货船”。因在许多重要的太平洋-大西洋干散货航线上,这种船舶必须绕道好望角航行,故称它为好望角海岬型船。一般来说,由于好望角型船只巨大的吨位和体积,所以他们对港口的水深和基础设施要求非常高,同时也因为航线长,大都会装备脱硫洗涤塔。

在成功举办多届脱硫洗涤塔上海国际峰会论坛的基础上,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2020第四届船用洗涤塔和压载水系统上海峰会”和同期“2020年第11届绿色航运技术上海国际峰会” ”定于2020年8月24-25日将在上海市中心继续举办 。会议预计将像前面成功举办的三届同名论坛会议一样,将有更多来自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丹麦、挪威、瑞典、日本、法国、荷兰、芬兰、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国的船东、船厂、洗涤塔厂商、压载水厂商、配套厂家、设计和投资单位等报名参加,将汇聚上海,交流、探讨和分享全球行业热点的机会、挑战、合作等。同时,国际船舶海工网还邀请到了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海事局等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

报名邮件:chinabobli@126.com 或者 china@ishipoffshore.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