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3亿多美元一艘的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以神话命名

Eneti旗下的英国海上风电安装公司Seajacks公布了Eneti去年订购的两艘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的名称,以神话命名。2021年5月,Eneti宣布与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署了一份1+1的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的建造合同,首船价格为3.3亿美元。第二艘于去年12月生效,合同价格为3.26亿美元。

2022年风能技术上海大会暨海上风电创新峰会将于7月12日-13日召开

2021年海上风电创新国际峰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2022年中国造船海工地图中英文版新版成功发布

3亿多美元一艘的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以神话命名

两艘新的NG-160000X船舶将被称为“Nessie”和“Siren”,这符合Seajacks公司以神话中的海洋生物命名船舶的传统。该公司以这种方式命名的船舶还包括“Zaratan”、“Kraken”、“Scylla”、“Hydra”以及“Leviathan”。

“Nessie ”得名于尼斯湖水怪,这是苏格兰民间传说中的一种生物,据说栖息在苏格兰高地的尼斯湖。极具标志性的尼斯湖是英国最大最深的水域之一。

而“Siren”,在希腊神话中,这是一种独特的生物,通常被描绘成“半女人半鸟”。

据悉,“Nessie”和“Siren”目前正在韩国大宇造船建造,将于2024年和2025年加入Seajacks的船队。交付后,Eneti将拥有并运营7艘WTIV。


这2艘风电安装船由Varco国家石油公司的子企业荷兰工程公司GustoMSC设计,采用其“NG-16000X” 设计方式,总长148米、型宽56米,配备一台的2600吨的桩腿环绕型起重机(LEC)。

Eneti表示,该船型能够在最多65米水深作业,最大可安装20MW海上风机,并可以一次性运输5台14到15兆瓦的海上风机。并将适用于液化天然气(LNG)或氨的替代燃料。

据悉,Eneti是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企业。2020年8月,该公司宣布将业务重心从散货运输领域转移到海上风电安装领域,并陆续出售旗下的干散货船,并在2021年底之前完全退出该领域。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