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风电行业全球最大重大件杂货叶片运输轮船靠泊扬州港,将运载叶片出口越南

“五一”假期,扬州港一派繁忙。5月3日中午,全球航运市场最大的风电叶片轮顺利靠泊扬州港,计划装载120片风电叶片出口至越南,这将创下全球单船装载V150型叶片数和叶片方量两个世界之最。

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展会暨海上风电创新峰会将于7月6日-8日在上海举办

重大件杂货和工程物流2021年上海国际峰会将于9月16-17日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中午时分,这艘中国建造的名为“波弗特海”“Bigroll Beaufort”的巨轮缓缓靠近,停泊在扬州港3号泊位。未来几天,该船将装载120片风电叶片前往越南。此次装载完成后,扬州港将创下两个世界第一。

物流公司现场经理 潘惟悦:一个是全球首次单船装载风电叶片15万立方米,第二个第一是全球首次单船装载120个V150叶片,这样扬州港通过风电业务的发展在国际上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成为扬州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风电叶片由迪皮埃风电叶片(扬州)有限公司生产制造。作为维斯塔斯公司在国内的主要供货商,这批叶片最终将发往越南的三个港口,是维斯塔斯在越南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120片V150型叶片,可装备风电机组40台。风场建设工作预计将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业内人士分析,本次作业的开启将进一步巩固扬州港区作为长江中游段苏北出口基地的地位。未来,扬州港务集团将努力让更多风电装备产业货源聚集于此,打造风电特色中转港,进而为属地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物流公司现场经理 潘惟悦:今年风电业务高速发展,预计将达到300多万立方米扬州港的吞吐量,所以通过这一船的装载,使得我们风电的将来发展更大,这种大容量的船可以到扬州港进行装载出口。

荷兰BIGROll公司的“BIGROllBEAUFORT”轮长173米、型宽42米、型深12米,结构吃水6.5米,最大载重量为21000吨,冰区加强等级为LR船级社最高入级符号“1AS”,主要用于超大型模块和物件的海上运输。与此同时,该轮同时满足极地冰区航行要求,具有低油耗、绿色环保、高性能等特点,可在零下55度的超低温环境下正常工作。值得一提的是,该轮在平整冰层及碎冰中具有良好的操作性,能在最厚1.9米冰层的海况下保持5节航速,是特种船领域里极具竞争力的运输类船舶。

包含特种运输船在内的绿色船舶发展趋势和机会,将在5月26日-28日3天举办的“2021年绿色智能船舶海工国际峰会”和5月27日-28日2天举办的“2021年第五届船用压载水系统和洗涤塔上海峰会”及2021年5月26日-27日2天举办的“2021年氨燃料动力系统产业发展上海国际论坛”会上交流,会议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来源:扬州新闻。国际船舶海工网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