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闲置的油气装备将改为风电风能安装工程,国海海工资产管理公司在行动

2月5日,国海海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海公司”)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电建”)、天津格润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通过网络视频签订关于两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及三艘三用工作船用于海上风电安装工程的光船租赁项目。贵州电建董事长郭玮在贵州会场、中国诚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资产”)战略发展中心总监张传运、国海公司总经理邓明川在北京会场,分别出席签约仪式。闲置的油气装备将改为海上风电安装工程,国海海工资产管理公司出招了。

风电和船舶人士的职称论文可入选国家级刊物

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展会暨海上风电创新峰会将于7月6日-8日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贵州电建隶属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新能源项目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工程管理公司,是中国电建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内的骨干企业。

签约仪式上,诚通资产作为项目发起人介绍了本次签约的项目背景,贵州电建及国海公司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发展情况并针对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三方一致认为,国海公司依托海工装备资产优势与贵州电建的资源、市场和运营优势形成资源互补,后续国海公司与贵州电建将以本次签约项目为契机,加强互信合作,除海工装备资产租赁外,研究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

本次签约的5个海工装备资产交付后将赴广东阳江,参与完成贵州电建总包的中国华电风电安装项目。该项目是国内首个钻井平台改造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并创造交付船舶“远期船舶光船租赁”模式,是国海公司努力推进中央企业海工装备资产处置工作任务的创新探索,是国海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单笔光船租赁处置项目,同时也是国海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集中体现。

国海海工自2019年初成立以来,已经处置了多个海工油气装备。包括外高桥造船的“东方发现”号、“亚洲奋进者1号”、“能源显现者”号钻井平台,外高桥造船的“国海民兴”、“国海民盛”、国海民富”、“国海民强”平台供应船,大连中远海运重工的“艾莎”号自升式钻井平台,武船集团的“国海民和”三用工作船,舟山中远海运重工的N636居住船,中交的两艘65米三用工作船等资产。

顺应国内外陆地和海洋风能产业技术开发创新、安装、施工、设计、规划、运维、服务、配套和管理等,尤其是风能产业技术装备和工具的设计建造、利用,以及投融资、漂浮式研发、绿色制氢、十四五机会分析、国际合作、产业升级等热点发展趋势,成功地在国内外举办了系列国际交口称赞的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技术时代平台和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1年7月6日-8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国际展会”“2021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展会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风电业主、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安装、政府部门、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陆地和海洋风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现状、应用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