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海上风电学院在广东阳江揭牌

11月5日上午,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海上风电学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在阳江市举行。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出席活动并致辞。

免费的100多页中外海上风电产业发展2020年度研究报告将公开发布的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签约活动会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企业代表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分别作发言。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海上风电智慧云学习平台1套、海上风电VR仿真实验室1个;明阳智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赠送了价值248万元的3支风电叶片;金风科技集团赠送了价值110万元的风机偏航轴承等系列实训教具。3龙头企业合计捐赠858万元设备。

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副市长冯松柏、程凤英以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代表、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为海上风电学院揭牌。温湛滨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已有30多家风电相关生产企业落户阳江,逐步形成了集整机、电机、控制系统、海缆电缆、装备制造、叶片生产等于一体的海上风机制造全产业链,拉动了阳江风电产业的发展。海上风电学院的成立,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为把阳江海上风电产业打造成为广东、全国甚至全球最具特色的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海上风电学院是由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牵头,依托华南理工大学阳江研究院、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12家海上风电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的学院,是世界首家多学科融合的海上风电产业学院。海上风电学院将整合大学、研究院所与企业的科研技术创新力量,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学院、先进技术转移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和技术创新基地。

与以往传统理念的专业设置不同,海上风电学院是按照产业发展的需要,建立一个多学科融合的产业学院。涉及到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资源与环境、土木工程、工程管理等18个一级学科,并按专业建设发展规划拟设置 29个专业。该学院揭牌后,将进入建设快车道,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重。一方面加快“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另一方面,通过各方共建校内外教学设施和实验实训基地,今后源源不断地为阳江、广东、全国乃至全球输送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的各种应用型人才,推动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建办与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等11家单位和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华南理工大学阳江研究院等12家单位和企业签订了海上风电学院共建合作协议。

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展会暨海上风电创新峰会将于3月23日-25日在上海举办

顺应国内外陆地和海洋风能产业技术开发创新、安装、施工、设计、规划、运维、服务、配套和管理等,尤其是风能产业技术装备和工具的设计建造、利用,以及投融资、漂浮式研发、绿色制氢、十四五机会分析、国际合作、产业升级等热点发展趋势,成功地在国内外举办了系列国际交口称赞的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上海帅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技术时代平台和国际船舶海工网,正在筹备联合相关单位,计划于2021年3月23日-25日三天在上海市举办“2021年风能技术上海国际展会”“2021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展会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风电业主、运营商、EPC单位、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安装、政府部门、船东、船厂、研发单位、设计、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陆地和海洋风能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现状、应用和趋势等。

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1月10-1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初步计划三天展会时间里,3月23日-24日2天的展览和会议是收费参加,3月25日的会议和展览都是免费参观。

咨询报名邮件: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