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国内首次大规模LNG罐柜运输从海南洋浦港出发

12月31日,LNG罐柜运输船舶“鸿达鑫18”轮驶出洋浦港航道,开往江苏太仓港,洋浦海事局圆满完成海南辖区首次LNG罐柜商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2021上海峰会将于4月20-2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保障工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LNG罐柜采用高真空多层绝热技术进行储运,全程需要保持超低温,运输条件苛刻,再加上LNG本身具有易燃易爆属性,给水上运输和码头作业带来较高风险,是近些年兴起的LNG新型运输方式,具有运输环节少、覆盖范围广、投资成本少、市场准入门槛低、方便灵活的特点,陆海联运优势突出,受到航运业界的广泛关注。

LNG罐柜运输船舶。通讯员供图

本次LNG罐柜运输,是在国投裕廊洋浦港码头取得2.1类危险货物装卸资质后首次开展的LNG罐柜运输,采用集装箱捎带运输的方式在甲板区域运输36个LNG重柜和3个空柜

保障工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此次运输工作顺利完成,在海南海事局的指导下,洋浦海事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本次大规模LNG罐柜运输在国内实属首次,填补了航运业LNG罐柜整船运输的空白。

保障工作现场。通讯员供图

洋浦海事局表示,此次商业运输是首次利用LNG罐柜将洋浦LNG接收站的富余产能大规模运往华东地区,对今后修订监管要求和技术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洋浦经济开发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港、完善石化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国际船舶海工网也邀请您关注:焕然一新的新年大牛市2021年即将来临,为了展望和回顾LNG产业发展机会、挑战和趋势,尤其是满足国内外沿海和内河对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槽运、管网、加注、推场罐式接收、罐式储运物流等的规划、建设、营运、管理、改善、优化、配套服务、国内外合作等方面的发展交流需求,2021年国际首个LNG专题“2021年LNG接收站和储运物流技术上海峰会”,将于2021年4月20-21日在上海市中心召开,同期还将举办“2021年港口码头新技术应用上海国际论坛”,峰会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外的港口码头业主、LNG接收站单位、LNG厂商、LNG货主、港务管理、运营商、EPC单位、建造厂、设备厂商、配套厂家、施工单位、政府部门、规划、研发设计、航运、物流、航道、疏浚、贸易、服务和投资等单位代表参加,交流、探讨和分享大中小型LNG接收站、储运、转运、管网、槽运、加注、推场罐式接收、储运物流等的发展动态和港口码头产业新技术应用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等。

咨询报名邮箱: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