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风电产业多娇,引三桶油竞折腰!与中海油、中石油一样中石化启动首个风电项目

10月29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中国石化其所属新星公司将参与开发位于陕西渭南市大荔县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兆瓦,这将是中国石化首个风电项目。

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将于11月10-11日举办的筹备单位国际船舶海工网了解到。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5平方千米,设计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建成后上网电量可达4286.5万千瓦时/年,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1.32万吨,可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烟尘排放量。

今年,中国石化提出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在新能源领域,着力建设以风光热氢为引领的新能源体系。氢能方面,2019年中国石化氢气产量占全国的14%左右,在广东建成全国首个油氢合建站;今年成功在京举办氢能发展战略研讨会,就推动绿氢产业发展与康明斯签署合作意向书。地热能方面,地热供暖能力达到5700万平方米,为近50万个家庭提供地热清洁供暖。太阳能开发与利用方面,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289.39兆瓦,总发电量3.1亿千瓦时/年。

2020年10月13日,在中国石化召开的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聚焦7个方面28项重点工作80项具体措施,在全系统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提出要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最可依靠的大国重器。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表示,中国石化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持续深化改革的历史,打好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这场硬仗,中国石化有信心也有决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石化要成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成为我国经济内外双循环的重要结合点、支撑点,必须持续深化改革。中国石化不仅要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站排头、争第一,而且要当好“探路者”,勇闯“无人区”,积极探索更为灵活、更具创新性、可复制、能推广的新鲜经验,当好国企改革的排头兵。

2019年4月,有消息称中石化胜利油建工程公司(胜利油建)与珠海市华言新能源有限公司(华言新能源)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胜利油建副总曹勇和华言新能源总经理秦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协议计划双方在海上风电安装船上展开全面合作。

“三桶油”代表中海油、中石油不但早已涉足风电产业,还在深耕海上风电产业。有“三桶油”之称的中国传统能源三巨头纷纷涉足新能源产业风电。正可谓是,风电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啊!

编辑来源:中国石化、国际船舶海工网

顺应国内外海上风电场开放创新、安装、施工、运维、服务、配套,风电特种船设计建造、利用,以及投融资、漂浮式研发、海上制氢、十四五机会分析、国际合作、产业升级等发展趋势,成功地在国内外举办了系列国际交口称赞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题论坛、峰会、展览的基础上,总部上海的国际船舶海工网,将于2020年11月10日-11日在上海市中心举办的“2020年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上海国际峰会”,欢迎大家尽快报名,报名邮件: china@ishipoffshore.com 或 seahow@vip.163.com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