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Home | 收藏本站 | 订阅 | 登录 | 注册 | 手机网 | 微博 | 微信 | 下载中心Download 2015/03/11 10:52:45


盘点2018年全球油气行业十大并购案

2018年全球油气行业并购活跃。有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并购活动较上一季度猛增250%,打破了2012年第四季度的所有季度记录。无论是上游勘探寻求低成本开发,还是油服公司强强合并,抑或石油大国的国家战略,都是市场回暖后的反映。

有咨询公司分析,并购的高速发展将在2019年继续。

105亿美元 BP收购必和必拓页岩资产

北京时间7月27日,BP Plc同意支付105亿美元收购必和必拓在美国的陆上石油和天然气资产,以增加在该地区包括二叠纪盆地在内的产量。必和必拓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还将以约3亿美元把Fayetteville业务出售给Merit Energy Co.旗下一家子公司,从而完成从页岩领域的退出。必和必拓表示,公司将在下个月财报中确认对上述陆上油气子公司28亿美元的减值,预计出售净所得将回馈投资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wMackenzie在声明中表示,这项出售交易与公司的长期计划相符,即公司将持续精简业务、增强公司未来几十年为股东创造价值和回报的能力。

沙特阿美拟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股份

并推迟IPO上市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要求降价收购国有石化公司,该公司利用自身财富资助沙特进行经济改革的计划正变得复杂化。上述交易由沙特政府主导,政府希望沙特阿美向该国主权财富基金支付高达700亿美元,收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简称SABIC)70%股份。

道达尔协商收购Engie全球液化天然气资产

媒体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与法国能源集团Engie协商,收购后者的全球液化天然气资产。早前,Engie已表示正与道达尔及其他公司讨论收购事宜,Engie正评估部分液化天然气业务,并可能出售。道达尔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收购资产有兴趣,因为旨在扩张全球液化天然气业务,但补充说暂未作出任何决定。

海洋钻井巨头Ensco和Rowan宣布合并

10月8日,海洋钻井巨头Ensco和Rowan宣布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再次超过瑞士越洋钻探公司Transocean,成为全球规模第一大海上钻井公司。根据双方公司发布的声明,合并后的新公司估值为120亿美元,拥有82座海上钻井平台(其中28个浮式钻井平台和54个自升式钻井平台)。根据Wood Mackenzie的说法,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自升式钻井平台领域最大的钻井承包商。

DEA收购墨西哥石油公司Sierra

12月5日,DEA Deutsche Erdoel AG周二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Sierra 石油天然气公司。 该交易被DEA描述为公司国际增长战略中的“重要里程碑”,有待于受包括墨西哥国家碳氢化合物委员会和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在内的政府批准。 该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并将由LetterOne全额出资。 Sierra公司持有7号区块中40%的非经营性工作权益,其中包含Zama油田的重要部分,其被DEA描述为“过去20年来全球最大的浅水发现之一”。 作为整体,Zama油田估计拥有4亿至8亿桶可采石油当量,预计将于2022/23年开始生产。 DEA首席执行官Maria Moraeus Hanssen在公司声明中表示:“收购Sierra将使DEA在具有高度战略性和竞争力的墨西哥上游市场实现重要部署,并在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海上盆地之一为我们提供高质量的勘探和评估组合,以及强大的团队。”

埃森哲收购Enaxis Consulting

全球咨询公司埃森哲收购了总部位于休斯顿的管理咨询公司Enaxis Consulting,该公司利用数字功能改造上游石油天然气和油田服务部门的组织。埃森哲表示,许多石油天然气和航空公司越来越多地需要数字咨询服务, Enaxis的数字咨询服务与埃森哲的交付能力的联系将使我们的合并组织能够加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

马拉松石油313亿美元买下Andeavor

美国马拉松石油公司(Marathon Petroleum)以313亿美元买下同业Andeavor,此举将让美国炼油市场进行洗牌,因为两家公司合并后,其每日炼油产能预估将达逾300万桶,一举超越瓦莱罗能源公司(Valero Energy)的220万桶,成为美国最大炼油业者。

阿曼合并石油公司创建精炼贸易业务

这家并非欧佩克成员国的波斯湾最大产油国正将国有石油投资和炼油公司合并,形成一家业务涵盖从开采原油和天然气到加工和交易燃料的企业。根据联合声明,阿曼国有阿曼石油公司、阿曼炼油厂和石油工业公司任命Musab Abdullah Al Mahruqi为合并集团首席执行官。合并后的公司将在阿曼、印度和匈牙利达到110万桶/日的炼油产能。

长和收购澳洲APA项目终止

11月20日,长和系四大公司——长和集团、长江实业集团、长江基建集团和电能实业集团联合发布公告称,联合收购澳洲天然气管道运营公司APA Group项目事项实施协议已于当天终止,长实、长江基建及电实将不会继续进行合营交易及收购事项。

华信收购俄油股份流产

处在债务危机漩涡中的中国华信CEFC,又遭到重击,其收购俄油股权的交易被卖家终止。瑞士资源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当地时间5月4日发布公告称,其与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组成的财团已向中国华信发出通知,依据合同条约,终止向其出售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14.16%股权。

来源:石油圈

延伸阅读



Email: chinabobli@126.com or china@ishipoffshore.com Tel电话: +86-21-54362186/ Fax传真:+86-21-64041979

沪ICP备15015253号 www.beian.miit.gov.cn 国际船舶海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Powered by International Ship & Offshore Magazine


Powered by DIY-Page 8.3